正在籌思母親節賀文的小女子我,

心血來潮地一次往前翻找去年賀文,心中隱隱一絲不對勁油然而生,

「嗯,居然還得往前翻呢(小女子網誌設定十篇文章一頁)...噢,看到 the SCRAPs 了!」

然後才看到我的去年母親節賀文。

往前翻看到上一篇 the SCRAPs(阡與陌)代表了甚麼?

居然又超過十篇文章,所所所所以,我該不會忘記每十二篇就要打一篇心得回復的約定吧!?

 

於是在(任性耍賴地跳過造句點文活動以及寫手問卷)小心翼翼地計算過後,

發現,剛剛好十二篇~(轉圈轉到一半被絆倒)

想想,兩篇心得文中間隔了九個月,嗯,比上一次進步了一個月呢!

琴影的出文速度是否快了一點點點呢~哈哈,這有待商榷啦,

不過還是很開心。

九個月裡的十二篇(還要加上兩篇閒文(?)),篇篇都是懷著對這裡的感激打出來的,

還有一點點的孤注一擲。

十二篇裡就佔了五篇點文、一篇魔大的生日賀文、四篇 JULIET 連載、一篇周年紀念。

我知道已經有人注意到了甚麼,甚至提出疑慮,

想到端倪的人,我希望您可以默默地一笑置之;

而不願多想的人,那琴影也會很開心地繼續寫著。

 

 

以下放的是一些寫文的心得,大家看看就好。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笑)

 

 

 

 

*PARTS。片段回轉

 

 

twenty-fifth # 沉澱

 

這一直是我在自己的佐莎文中特別喜愛的一篇,

對這篇的心情感覺有點重疊到〈夜晚的病房〉,但其實也無須多想,

畢竟兩篇本來就是在敘述同一個故事,只是不同景,

也少了很多角色的干擾(誤)

我喜歡這種篇章中浮透的寧靜,無需過多言語,輕輕的一個眨眼就能傳達,

這篇也算是我屏除了對佐莎的過度幻想、按著腦中的景象給騰出來的。

 

大概,我的文筆也就從這篇起漸漸變了呢,

想到前段日子自己還因為突然發現自己渾然不覺文筆改變而震驚難過,還真有點哭笑不得呢。

 

 

twenty-sixth # PARADISE

 

可憐的四人組沒晚餐吃,唯一的養分就只有兩位上司不斷放出的閃光...

好啦不鬧了。(躲)

 

 

twenty-seventh # 步伐

 

終於為拉芙蒂雅想好未來要做的事讓我好感動!!

也把自己拉出了「佐莎的小孩也要當軍人」的前置思考,

畢竟我是不願讓拉芙蒂雅當上軍人的,

卻又一直找不到一個定位,現在總算是了了一件大事♥

 

 

twenty-eighth # 知

 

其實想要了解一個人,就已是極大的占有欲。

他們之間不言愛,卻變成了彼此之間最親密的人。

 

 

twenty-ninth # JULIET。01

 

(連載中的小說也不好透露甚麼心得←怕劇透)

(於是只好微小說←不對吧)

 

如果這就是你要的結局,那我就給你這個結局。

將文件收妥,

莉莎幽然想起向軍部報到的第一天、也是以全新身分再度見到羅伊的那一天。

「他好像...」不知怎地嘴角竟微微揚起,「好像,從沒講過,我們的未來。」

他只說,

跟隨我吧!

啊,多麼自私的男人。

而她卻是,死心塌地的直接承諾地獄。

 

 

thirtieth # caffè dolce

 

第一次嘗試的架空~

以及,滾床單初體驗(?)

 

 

thirty-first # JULIET。02

 

「是醫院打來的電話。」他們的上司面無表情地將電話掛回原位。

如果等中尉回來的這幾天是抑鬱陰沉,

那麼現在,他們已無法在他的臉上找到任何一點生機。

「他們,要我們去認屍。」

 

而當他想要承諾她一個未來時,她卻先背信離去。

 

 

thirty-second # 花嫁

 

真正適合她的婚紗,其實是他用盡全心想像,

以接近虔誠地閉眼,所描畫出的線條。

 

他是多麼的希望自己的新娘能穿上全世界的祝福。

 

所以這篇的聖誕節夫人是善感的,

是對如她兒子女兒一般的這對亂世佳人感到心疼與幸福的,

在外人眼中他們終於走到這一步,

然而卻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他們並沒有刻意爭取這場婚禮,只是太習慣於將自己放在最後位,

他等著可以再度向她求婚的那一天;而她只是陪他繼續走,再無其他。

 

 

thirty-third # JULIET。03

 

只想過中尉可能不會成功,卻逃避地從沒將失敗跟死亡聯想在一起。

 

而如今看到的,卻是上校微笑地將戒指套進中尉的無名指--

他們突然,沒辦法分辨、甚麼才是幸福了......

 

 

thirty-fourth # 綴

 

若真的要你說出一個完整的定義,

你要怎麼形容自己的幸福?

 

好好地想,幸福並非真的不可言喻,只是你懶得思索。

好好地想,想到之後,你就會開始懂得珍惜了。

 

 

thirty-fifth # 旋轉木馬

 

世界真的是圓的!

由這篇做為契機,我認識了不少同好,

真的超級開心♥

算是個紀念吧,我也由衷地感謝魚仔隊長♥

 

 

thirty-sixth # JULIET。04 

 

「我只是想要親眼見證一些東西。」

「而我只是想要保護他。」

 

 

 

 

*輕描。千言萬語

 

 

「千言萬語到了這邊,永遠的輕描淡寫。」

這是我最近喜歡上的句子,也是我所鍾意的生活態度。

 

這次的 the SCRAPs 用了點類似番外的微小說作為補充,

我想有些篇章的後記都寫得很詳盡了,實在不必再擠出另外的心得,

不如寫點情境,且能稍稍勾起各位的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xtra * 

 

如果還要很久很久以後的話,那就選在心動的這一刻吧...

 

 

 

公牘的片刻休息從來都是一杯咖啡的時間,

羅伊剛將一疊公文處理完畢,幾乎不到一秒,冒著熱氣的咖啡便被放到了辦公桌上。

 

如此無微不至的默契,令他在如今的大總統一職也能優雅從容。

 

都是因為她呵。

 

羅伊不由得將視線投往他那多年如一日的副官,是大大方方的毫無隱晦,

而她也總是這樣,知道他的視線,卻無動於衷地繼續工作。

 

他們「在一起」已有兩三個十年,走過青澀無知,也走過了年少輕狂;

他們一起拋棄了童年,一起打過國家的動亂,一起活在現在的和平寧靜。

他們一直在一起,如果願意,他們甚至相愛。

何嘗不是,又何曾是了?

 

看著莉莎,他的心並沒有激烈狂跳,而是放鬆、穩定。

這樣的感覺很好,一直以來都是--

 

羅伊心裡隱約清楚,他們之間從不談情,不是戀人,而是對彼此而言比生命還要重要的人。

所以,就算要他愛上一個女人,也只會是她。相較之下,這種相戀的情感在他們之間突然膚淺了起來。

 

卻又不甘於這種無法擁有彼此的狀態。

真是矛盾吶...

羅伊訥訥地想著,沒有人比她更契合自己,他們卻寧願先處理國家大事。

早就跳過相戀,很久很久了,已經是眷戀。 

 

像是感應到甚麼,莉莎難得抬頭對上他的視線,

他對她露出了一個舒心的笑。

 

「如果我現在才說我愛妳,妳會不會生氣?」

 

她一愣,沒料到他會突然脫口說愛,卻也不感到意外。

 

但其實也不算突然吧?畢竟也過了二三十年。

莉莎微笑了起來。

「那如果我現在才說我愛你,你會不會生氣?」

 

 

兩人舉起手上的咖啡隔空乾了一杯,

 

而相碰的聲音、只有他們自己聽得見。

 

 

 

 

感謝看畢全文

 

 

琴影2013.04.23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