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交往上的倆人之熱戀心跳與羅伊日常尷尬日記(炸)

 

 

一、總之,她是他家的常客

「開始吧,少將。」拿著筆與手冊端正地坐到沙發上。

「甚麼?」悠閒地喝著莉莎泡的紅茶。

「您找屬下到您家,不是要討論最近的案子嗎?」

 

「啊?」羅伊放下紅茶,「不是因為妳是我女朋友嗎?」

 

 

二、廚房抱不可或缺

「就因為這個理由?」莉莎皺眉放下筆和手冊,「不把握點時間做些甚麼嗎?」

「要。」說著,羅伊張開雙手朝莉莎抱過去,莉莎突然起身走向廚房:「湯應該滾了。」

 

趴倒在沙發上的羅伊摸了摸鼻子,乖巧地跟到廚房去。

 

要知道!廚房也是一個情侶增進感情的絕妙地點!

 

羅伊小心翼翼地瞄準了莉莎正攪拌著濃湯的背影,正準備張開雙手由後往前圈抱住時,莉莎一個閃身從櫥櫃裡撈出胡椒罐跟鹽罐,回頭看見自家上司兩眼無神地看著熱湯,雙手緊抱著自己的倆肩。莉莎一手胡椒一手鹽罐試著模仿他的動作,額邊冒出一個問號:「是因為怕被湯燙到所以在保護自己嗎?」

「是在保護我幼小脆弱的心靈呢。」

「是嗎。」莉莎不明所以,只當上司又在耍幼稚了,「請借過,屬下要加調味料。」

「私底下不要這麼畢恭畢敬的嘛...」

「...好的。」莉莎撒了點胡椒,拿湯勺試味道的動作正好遮住了她靦腆揚起的嘴角。「我還在適應。」

 

「......」

雖然很氣,但又馬上被她的可愛給融化了。

 

「您...你在廚房不熱嗎?去客廳等著吧。」

「話說回來,我才發現。」羅伊捏了捏莉莎的肩章,「妳怎麼不把軍服外衣脫下來?穿這樣在廚房應該很熱吧?」他可是一進家門就把外衣褪下了。

「說得也是,」莉莎俐落地一手顛鍋一手炒菜,說道:「請你幫我脫一下好嗎?我現在兩手都沒空。」

「欸?直接從後面?」

「我們的軍服是一樣的款式,就算看不到應該也知道怎麼脫吧?」

 

「當、當然……是可以啦。」羅伊咽了口口水,雙手慢慢地從後方伸到莉莎胸前,卻遲遲下不了手。莉莎的餘光一直瞟到有一雙男人的手在她胸前僵著,再怎麼淡定如她都沒辦法一直忽視它們繼續炒菜,「您的手在發抖嗎?」

 

「沒有…」

她輕嘆了一口氣,向後一步靠在他的胸前,微微偏頭向上看他:「靠近一點,就能看見釦子的位置了吧。」

 

「啊。」雖然是在這種情況下,但羅伊總算如願地碰到她了,也因為她的主動親近,使他不知不覺放鬆了下來。

 

他將下巴抵在她的肩上,雙手半摟住她將釦子解開;把軍服褪下之後,他又從櫥櫃拿出了圍裙替她穿上,在後方打了個結。

 

做完這一切後,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從後面抱住了她。

 

 

三、害羞的時候,不是躲到對方懷裡、就是一槍斃了讓她害羞的人。她可能是屬於後者

「莉莎,幫我轉一下收音機好嗎?」羅伊正洗著碗,朝客廳喊了一聲:「中央電台的後續報導應該出來了!」

莉莎正研究著她一開始以為要「帶回羅伊家一起討論」的案件,聞言順手轉開了收音機,一陣沙沙聲響之後,主持人嚴肅地念著新聞稿的聲音傳了出來。

 

『中央市對此事件發佈的聲明引起了部分民眾不滿,古拉曼大總統閣下表示,將會將這起案件的後續處理暫時轉交給盧森上校,並且與原先負責此事的克里安德中校一同檢討這次的過失......』

『接下來是明日的天氣預報......』

 

「果然換人處理了呢。」

「是的。」她才發現羅伊不知何時已經坐到她的身邊,一手繞過她的後腦放在沙發椅背上,她幾乎要靠上他的肩。她下意識向旁邊挪了挪,羅伊察覺了,放在椅背上的手攬住了她的肩膀,繼續說道:「不過我倒是沒想到會換成盧森上校。但仔細想想,如果換成他來處理,的確能更有效地撫平民怨。」

「畢竟盧森上校有相關的專業技能呢,他的技術也是公認的。」既然被攬住了,她也就將公文放到了桌上,老實地躺進他的肩窩。

「是的,不過如果換他來做這件事,可能會對我們東部產生一點影響。」他頓了頓,微微朝下看她,「雖然這起案件基本上無關東部,不過依照盧森以往的作風來看,我想後續可能還是會牽連到東方司令部的執政。我們要先做好日後會收到相關公文的心理準備了。」

她向上看他:「您認為會先是哪一部分受到牽連呢?」

「首先,當然是伊修瓦爾建設資金的調整吧。」他嘆了一口氣,「盧森是後進,對伊修瓦爾的認識不足;前幾次看他做事,也能看出他對伊修瓦爾的復興很不以為然。」

「不過,看起來大總統很賞識他呢。」

「是啊,所以他才會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施展拳腳。希望這次大總統不會再因為他的提案而減少撥給伊修瓦爾建設的資金了。」

「上個月就是因為少了那一部份的資金,我們的計畫進行得很艱難呢。」

「看來是時候向大總統陳情一下了?」羅伊笑了,低頭看她,「或者偶爾以妳外孫女的身分去試探一下?」

「可以。」她倒是看著他,認真地點頭。

「可以?」羅伊有些驚訝,忍不住撫上她與自己離得極近的臉頰,輕輕地捏了捏,「看起來上個月是真的窮怕了呢,為了將就資金的調降,妳也連續熬夜了好幾天修改計劃書...」說著,他啄吻了一下她的雙唇,低聲說道:「辛苦妳了,莉莎。如果這次大總統還是沒有將資金調回來,我也會以司令官的身分前去中央介入調查這次的案件。」

「您要主動出擊?」

「對。」他又啄了一下她,「大概再過一個星期左右,我就能正式確定盧森到底是太小看伊修瓦爾、還是對我有敵意。不管是哪種,只要發生了,我都會去中央一趟。況且大總統閣下是英明的人,我相信他即便再怎麼賞識盧森,也不會為了他三番兩次打壓東部。我想,閣下應該也會藉著這次的機會觀望他的態度,進而確定他真正的企圖,我去一趟,正好能與閣下討論。」

「原來如此,屬下明白了。」

「跟我一起去吧。」

「那是當然的。」

他揚起嘴角,又愉悅地吻了她。

 

一連被親了三次,尤其又是在談論公事,莉莎終於無法淡定地將頭轉回了前方;而羅伊正要深入時就被她偏頭躲過了,微微蹙眉看向她,才瞧見了她耳尖的淡紅。

他這才意識到,以往他倆談論公事時都是各據一方,他們一邊討論,莉莎還負責記錄下來;今晚他卻自然而然地攬住她的肩膀就說起來了,倒不是想要消弭他們公事和私事的界線,而是他現在特別想要抱著她,無論他們正在發呆、看書、抑或是談論今晚的新聞。

意識到莉莎的尷尬,他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微微紅了臉。不過反正現在是下班時間,他反而更加摟緊了她的肩膀,偏頭慢慢地找到了她的唇,順從本願輕輕地吮住。

感受到羅伊的小心翼翼,莉莎也將手搭上他的肩膀回應了他的吻;羅伊攬著她肩膀的手改為抱住她的腰,他的舌尖碰上她的,愈吻愈深,最後忍不住起身覆在她身上,將她壓進椅背的軟墊。

 

居然從討論公事發展到現在這種情況......而且兩個人都還挺情不自禁的。這讓莉莎恍惚地想到,他們以前所保持的距離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遠上許多。至少在思考公事的情況下,她從沒有這麼長時間地與他靠在一起;而他們以往會見到彼此,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公事--即便再怎麼頻繁的相處,也都是以公事為前提。

但現在不同了。在互相確認了彼此的感情之後,他們見面的理由變得多上許多,甚至很多時候根本不用理由。

他們變得理所當然地膩在一起,工作以外的話題也多了,但私下獨處時,他們依舊會談論工作--他是她的上司。

 

啊、想到這點,因為他的思路太快、又是一名出色的鍊金術師,她在聽他說話時總會下意識地集中全部的精神、態度嚴肅一絲不苟,才能準確地跟上他的節奏。雖然這麼多年下來她早就適應了,但在工作方面,面對眼前這位優秀戰友兼上級時,她的態度依舊是信任與崇敬的。

...或許還有一點點對於他幼稚逞強時的無奈。但不論是哪種,都完全不曾包含他們最近開始經歷的情緒:情動、渴求,以及......頻繁意識到他們現在又多了一層「戀人」的關係時,所產生的滿足與喜悅。

還有現在,上下級與戀人的身分轉換不及,讓她感到非常地不自在,她甚至承認,這裡頭還涵蓋了一點害羞。

 

不......是非常非常害羞、簡直害羞到她現在就想要一把推開他的深吻,到浴室潑幾把水在臉上冷靜冷靜--兩頰上燒燙的熱度那麼的清晰明顯,她都不敢想像自己現在的臉該有多紅。

 

不過,就算是害羞臉紅得快要忍不住掏槍瞄準對方,這些都比不上當他們互相擁吻住彼此時,內心滿溢而出的快樂。

 

 

直到羅伊終於鬆開她的唇,倆人抵著額頭輕喘著呼吸新鮮空氣時,莉莎緩緩睜眼,才發現她的「戰友兼上司」,臉也是紅得不像話,甚至蔓延到了耳朵尖。

察覺她的視線,羅伊也抬眼看向她,發現她正紅著一張臉笑著看他;而莉莎見他疑惑地看了過來,微笑忍不住化為笑聲,在他們近得幾乎相融的鼻息之間輕聲迴盪。

看她這麼開心,他也不禁微笑,問她:「妳在笑甚麼?」

「您的臉,好紅呢。」她難得笑得雙眼都瞇了起來,「是您親過來的,您卻在害羞嗎?」

「什...妳的臉也很紅啊!」羅伊捏了一把她的鼻尖,「居然嘲笑我......」嘟囔嘟嚷著,他又忍不住被她開心與害羞並存的笑容吸引,湊上前去輕碰她的唇時,莉莎的笑聲頓時停下,兩人又緊密地擁吻在一起。

 

 

我只是開心,因為發現了其實你也和我一樣,對於戀人的角色都還不那麼熟悉;雖然害羞得臉都紅了,但還是想要不斷地靠近彼此。

我很開心,羅伊。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啊,我大概是把我一生的少女心都奉獻給佐莎了。

這篇的劇情是接在藍圖或Spring之後,我寫的時候心裡想的是Spring啦,對應到廚房圈抱那段嘛。反正就是他們剛互相確認心意沒多久,兩個人剛成為戀人還在害羞的階段。

靈感來自羊,我們突然想到莉莎在剛交往時應該也會害羞臉紅,於是試著寫了一個莉莎在接吻時心中一直不淡定地冒出OS的場景。

標題:Blush,即是臉紅的意思,這篇標題下了超久...最後只好懶人取名法,選個意思,中文說起來太直白?沒關係,翻成英文就對了!(。)

第三段的小標則是我默默在思考的問題。(羅伊:    )

 

 

感謝看畢全文。

 

琴影 2017.08.18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