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12篇,於是"the SCRAPs。"變成一個系列了(茶)

如各位所見,大概就是這裡的潛規則吧,每12篇就會有一篇心得文(笑)

 

在此,琴影先向各位再道一謝、道一歉。(鞠躬)

東西為阡、南北為陌,

東西南北,琴影就在此阡陌之交界點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大家,

我是何德何能,可以以一介佐莎寫手的身分,成為各位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道謝的是,大家總記得有閒時來這兒逛逛,以及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以及動力。

道歉的是,其中琴影遇到了人生中不微的轉捩點,也是各位毫無保留的關心與打氣支持著我,

雖然只能以螢幕中的文字交流,卻得到了比擁抱更加強大的力量。

不論是我所崇拜或依賴的寫手或是讀者、

大家的包容以及體諒,是我一直覺得最對不起大家的。

 

那麼還是老話一句,

這裡放的是一些寫文時的心得,大家看看就好。(笑)

 

 

* PARTS。片段回憶錄

 

 

 

thirteenth # SONNET

 

這篇算是琴影少數的大主題作品...(意思就是寫得很累的一篇)

不過能夠得到大大們的愛戴真是太好了呢(笑)

魔大,您點的文章躍升為此網誌熱門文章(目前)第三名喔(笑)

求婚,以及莉莎懷孕,還有少將姊姊的豪氣與...柔情?

(遭眾踹)

 

 

fourteenth # 伴

 

唉唉這是繼REGRET後的一篇揪心悲文...

還記得有大大說還以為是甜文,

結果完全就是被標題騙了...

阿說到REGRET啊...

現在依舊是最熱門的自從變成第一名後就再也沒下降過了這是為甚麼!!?

(來人啊把這瘋子拖走)

呵呵,不過我在打這篇的同時已經有一位細心的大大回答了,真的感謝(笑)

 

 

fifteenth # PERSONALITY

 

這篇是〈敬語指導〉的前傳喔(笑)

故事內容剛好與〈敬語指導〉持反道而行,

也就是十年前與十年後,莉莎和羅伊所擔心的事情,

其實都是對方的想法(茶)

話說有可愛的大大將之歸類為"敬語指導系列"呢,

能夠有大大那麼喜歡自己的作品,真的感到、非常幸福(笑)

 

 

sixteenth # 幸福配方

 

阿呀呀,聖誕節賀文呢,據說還遲了幾天(茶)

很高興這篇的寫法可以得到各位大大的認同,

我原本以為會看不懂(拭淚)

總之佐莎也陪我過了一個愉快的聖誕節唷啾咪(遭踹)

 

 

seventeenth # I will never forget

 

羅伊的中年危機。(欸)

嗯,關於小可愛拉芙蒂雅與莉莎背上的燒傷,

因為無忌的童言,使羅伊又在度沉浸在回憶中無法自拔,

但其實何止是莉莎?傷害了自己最愛的人,那極致的疼痛感卻不是人人可言喻的。

所以...

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心情。(遭踹)

總之是除夕前的一篇溫馨文呢(哪篇不是溫馨

 

 

eighteeneh # 交錯

 

唷唷令人(只有自己)灑小花的一週年紀念(♥)

從古至今最引人遐想的動漫以及連續劇梗~平行世界!(遭踹)

好啦其實會有這個想法有一小部分是受到了鋼鍊03版本的延續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

嗯...劇情還算不錯吶、但結局很令我不滿就是......

雖然最後兄弟團圓是好事!!但是溫莉又被拋下了啊啊啊--!!

(被拖走)

 

 

nineteenth # 耳環

 

算是很難忘的一篇(苦笑)

在打這篇時其實個人的心情還蠻複雜的,該怎麼說呢,

想放手、卻又捨不得。

捨不得這裡的大大們,而且還有必須陪伴的人(笑)

從這裡開始,

琴影用了一段時間來自我修復,

現在看到以前文章的後記、還會覺得有些難以置信呢、我以前那麼活潑的嗎?(苦笑)

總之真的很謝謝陪著我的大家。(鞠躬)

 

 

twentieth # 他們的年華

 

國中時期的拉芙蒂雅~(轉圈)

其實國中的作文題目、真的還不就是那些,

只是國小生的想法與國中生的體認是不同層次的。

像琴影啊...其實國中時曾經做過、發現了似曾相識的作文題目,

恰巧以前寫的還留著,於是翻出來--完全不能做參考啊啊啊!!!(不良示範!)

 

 

twenty-first # 巧手

 

這篇就是莉莎從頭到尾萌到底啊~✿(誤

 

 

twenty-second # 你的母親

 

與父親節賀文相對應,於是這篇寫了基絲蜜斯夫人(♥)

其實說真的我一直很佩服她的豪氣干雲、從一開始在動畫裡看到時就十分注意了,

之後發現原來是羅伊的養母更直呼不可思議是驚喜中的驚喜啊!!

個人寫這篇時其實就跟父親節賀文一樣十分揪心,

但好在此時拉芙蒂雅已經誕生了(父親節時還沒有喔),

總算可以在裡頭加一點輕鬆的元素(笑)

(拉芙蒂雅這個角色愈來愈難定義了啊...(茶))

 

 

twenty-third # PICTURE

 

這篇是親愛的熙樂大的點文(´・ω・`)

甜甜的初吻,還有甜甜的兒時回憶✿

看完之後有沒有忍不住去買偉特糖來吃呀?(又在打廣告(誤))

其實還蠻高興能夠寫這個主題的吶,但這篇算是我對熙樂大的回饋,

所以高興之餘不免有些緊張(刺激感!?)

然後也算是很多故事劇情的初次嘗試--內戰跟婚禮。

一直不太敢涉及的兩塊居然同時寫出來了呢(茶)

而且說真的我所寫的婚禮場景其實就是我的期望(艸)

 

 

twenty-fourth # 攜

 

這篇是一大嘗試啊啊!!傳說中的馮朵文(笑)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過,

鋼鍊中其實她最有感覺的配對就是霍恩海姆跟朵莉夏,

最令人揪心、不捨,而且每次看到朵莉夏快離開時講的遺言以及霍恩海姆得知遺言後的哭泣,

都不禁令人潸然淚下。

然而在漫畫的最後則是以霍恩海姆與朵莉夏的重逢作為終結,

這個結局真的是太棒了牛姐!!(遭踹)

啊啊,

但是因為琴影的不才,這篇的重心從馮朵轉移到比拿可奶奶了...

可是啊,我其實沒有後悔做這個轉變,即便內容變得有些不合大家胃口,

我是真心的喜歡比拿可這個角色。

我覺得鋼鍊會這麼好看的原因,就是因為看著主角們,也就是愛德華和阿爾馮斯的冒險旅程不但刺激,

而且還有一種隱隱的安心與歸屬感,我們並不會擔心主角們會落魄到哪裡去,

其來必有自、就是因為比拿可老奶奶。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比拿可是鋼鍊裡的角色中唯一沒有離開家園、沒有任何變卦的角色?

對於這樣的女性,就算被霍恩海姆通知國家即將發生災難,

她也只是淡淡地說:「我的家就在這裡,你是要叫我去哪裡呢?這裡...是被人依靠著、可以回來的家啊。」

不管是愛德、阿爾馮斯,還有溫莉,

比拿可的所在、就是他們最溫暖的回歸啊(笑)

 

不過琴影的文筆技術問題還是在的,以後一定會找時間將利賽布爾的故事好好地寫過!(握拳)

 

 

 

 

 

* To Be Continued。在這裡、繼續留下我的腳印

 

 

在這裡認識的大大愈來愈多了,

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有人對我說:「看到妳的文章,讓我也想寫佐莎文。」

以及「妳的文章讓我重拾了幾年前對RR的感動。」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動力!

或許寫佐莎文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必要的、而且絕對不是被符合所謂「社會期望」,

但是沒有這些調劑,就走不到這裡、走不到現在的我。

相信這一年多來看著我成長的大大們都知曉,琴影雖然愛笑而且瘋瘋的,

但一旦哭起來卻是脆弱不堪。

當然以文字表達是聽不見的,但其實、在某一段時期,有些大大願意以文章下的回應跟我對話,

他們可能不知道我發生了甚麼事,卻無條件地付出溫暖,

我在回覆時,是一直、一直不斷地掉淚的。

一度想了很久的封筆,我很抱歉說出來而可能傷了一些大大的心,

但我卻也慶幸自己選擇了訴說,因為每件事都必須給它一個結局、才有條件開創下一個開始,

琴影或許是自私了點,

但也任性地留了下來,或許這就是整件事情的轉機,

我對於這方天地、這方天地對於我,是否又有了新的解釋?

我還在尋找。

 

感謝一直陪伴著的大大、琴影自詡沒什麼長進,就算經過了一年多還是個笨笨的小孩。

感謝願意聆聽與留言的大大、當琴影感到不順遂時,看到您們的留言,又可以獲得新的動力。

感謝長久以來關注著的大大、不管您有沒有浮出水面,您們默默的支持都促使我繼續努力下去。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您。

 

 

那麼就還是老話一句~感謝看畢全文囉(鞠躬)

 

 

琴影 2012.07.17(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