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心得文啦~寫新的心得文之前當然要回去看上一篇,還是那句老話,去年我還真是發生了很多事啊XD

 

 

想要擁抱一下去年寫那篇心得文的自己,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時的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寫的,因為會讓讀者看到,所以幾乎都是快樂的內容,但其實那個時候的我正在經歷很難受的低潮,所以當時才會寫下「六月七月的時候,我其實已經預訂好這篇心得文要講哪些事,不過到了八月時又不想講了。剛剛開了這個文檔想到之前想講,但現在又已經產生變卦而說不出口的內容,不禁唏噓。本想,乾脆拋棄12篇寫一篇心得文的習慣好了,但最近發生的事又讓我深深地覺得,有些事即便只有自己一直堅持著、在乎著,也絕不要輕易丟棄,因為身邊的人事物一直來來去去,唯一不變的其實只剩下這些屬於自己的時空與生活了--每個人還是需要一座花園,不讓別人輕易踏足、也不該為了別人而拋棄。自己的心靈足夠豐滿,才能從容應付生活中的無常」這段話......XD

當然,今年也同樣發生了很多事情,不過相較於去年幾乎都跟佐莎相關(去年佐莎產量根本寫手生涯巔峰),今年幾乎都是生活上的事情,會在這篇心得文中大致記錄下來。

 

去年12月9日是上海cp展,當時有一群人籌辦了全鋼鍊的攤位,並邀請我參加投入作品。那時的我很快就答應了,投了一個無料,用的是舊文〈Spring〉。cp展結束之後,我也自己在台灣寄了幾本給有興趣的佐莎同好。年底的時候寫了一篇關於從製作無料到寄送的心得,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發出,就這樣永遠沉在草稿匣裡不見天日,因為從中間開始就忍不住開始寫別的事了,那樣的內容要是衝動發出被看到我之後一定會羞恥到不知道如何是好XD

大概在這裡去蕪存菁地講一下被我腰斬的那篇心得的內容:對於出厚本本這件事,已經不抱期望。但並不是說絕對不出,而是不敢給一定會出的承諾,因為給了承諾之後,我就必定會行動直到完成,不過自從弄過一次無料本,粗淺嘗過出本的辛苦之後,我就更無法承諾各位出厚本子的事情了......抱歉,也謝謝期待我出本的人。

然後本來打算要寫更多關於出無料的心得,但好像不管怎麼寫都會像被我腰斬的那篇心得一樣,忍不住偏題XDD所以最後乾脆刪去了。未來有機會(在意的事情沒那麼多時)再好好與各位聊聊吧!

總結這次的12篇!

2017年9月3日~2018年6月11日,總共9個月左右,又回復到正常的平均時長啦!

 

parts | 謝謝十二篇前的我

 

eighty-fifth # 怠月

呃、看到這篇有在這次的範圍裡嚇了我一跳...這篇是超久以前寫的啊XDD應該說從這篇〈怠月〉一直到〈Blush〉,這幾篇的寫作時間其實都應該歸在上一篇心得文裡欸XDDD我那段時間到底寫了多少文啊XDDDD

這篇,嗯,是我在狂焰第一篇上鎖的佐莎文(///艸///)雖然很害羞,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能突破自我,寫出更多元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能夠更加完整地表現出我心中關於佐莎的各種故事,而不用受到文筆的限制,是我最開心的事!

 


eighty-sixth # 花路

自從重溫鋼鍊之後我就不再寫婚後,那是因為我已經接受了那兩人在離開軍部之前都不會談到婚事的事實了(拭淚)而這篇就是我目前心中,有關他們在退伍之後,終於勇敢追求普通人幸福的故事。儘管是難得的求婚依舊不會讓羅伊好過。(嗯?)

 


eighty-seventh # 救人是很嚴肅的

有段時間我很喜歡寫兩個人還沒有向彼此表明心意,卻拚命無意識放閃而使得周遭人生不如死的系列wwwww這篇連同豆溫和爾梅都寫到了,有種各路情侶大亂鬥的感覺XDD

 


eighty-eighth # Spring

又是上鎖的一篇,與〈將它寫回藍圖〉的基調有些相似,都是兩人同時接受彼此、水到渠成的劇情,不過整體氛圍更虐心,同時這篇也是我選擇作為無料本的文本。對我而言,這篇文的意義亦十分重大,以前不敢寫肉是因為心態放不開,第一次嘗試描寫情慾是在〈將它寫回藍圖〉,但是還是敗給了害羞所以正式開始前就停下來了;第一次真的寫了過程是在〈怠月〉,真的寫出來之後,不僅沒有因此討厭自己,反而會開始有一種想法,就是「我想要練習把情慾場景寫得更好更順暢,這樣當我以後想要描寫更深層的情感跟慾望的時候,如果需要寫肉的話才不會讓整篇文敗在生硬的情慾描寫上」,這樣的想法最後體現在〈Spring〉這篇文,雖然裡面的情慾描寫並不真的非常流暢,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我以前沒有先寫過怠月,就不會有Spring這篇文的誕生,因為我永遠沒有對應的寫作技能來支撐這篇文的內容,即便我想要寫這篇已經很久了。

感謝自己做的改變。

 


eighty-ninth # Close

ninety-first # Blush

ninety-second # 朝陽隱藏番外 刀傷

 

ninety-third # 論翹班的基本素養

失戀快樂XD

 

 

ninety-fourth # 迷子


ninety-fifth # 心之所向

從〈迷子〉到〈心之所向〉,中間經歷了空白的兩個多月,那時媽媽突然生了重病入院,我完全無心生活,每天從睜眼到閉眼都提心吊膽的,分秒處在崩潰的邊緣。住院照顧媽媽時,每到了半夜就被白天瘋狂壓抑住的恐懼擾得無法入眠,只能先到外頭走廊的茶水間,哭完才敢回到病房;離家上學時,隨時都想詢問媽媽的消息、倒數日子等待醫院的報告、想要翹課回家。當時寫心之所向這篇文時,眼淚幾乎沒有停過,我想藉由描寫他們永恆不變的感情,試著讓自己的焦慮平靜下來,但同時沒有邊際的恐懼不斷吞噬著我,所以我想要盡量寫快樂的、溫暖的、永恆的、安定的畫面。

所幸上個月的報告出來,媽媽的病情成功控制住了,所以將當時不敢寫在後記的心情補在這裡。

謝謝媽媽撐過來,繼續陪著我和爸爸。謝謝當時寫這篇文的自己,儘管不是個能幹的女兒,但妳已經很努力了。

琴影,七周年快樂。

 


ninety-sixth # Starry Night

ninety-seventh # 可愛動物戀曲Ⅰ

 

 

非常久違地,這次的心得文裡完全沒有參雜番外篇!是純粹的心得文呢!希望點進來看到這裡的朋友不要太失望!XD

主要是最近有一篇以上的佐莎文同時進行著,沒有多餘的靈感分給舊文了QDQ而且因為前段時間寫了太多不跨越界線的佐莎,導致我最近瘋狂地想要寫恩恩愛愛閃瞎人的他們QQ除了可愛動物戀曲之外,非常意外地,有個靈感空降,所以雖然可愛動物戀曲第二集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差最後一小段了,結果因為那篇文的關係,動物戀曲就這麼被我一直擱置了......天啊千萬不要就這樣演變成JULIET啊,我會先打死我自己的QQ

不過還是要小小地預告一下正如火如荼進行的那篇新文,是從未寫過的他們的互動模式,也...算是老老梗?喜歡佐莎的這些年來,其實看過蠻多人寫過這種題材了,本來我對這樣的劇情從來都沒有想要嘗試描寫的慾望,但因為某天我腦中出現了一幕肉。

對,促成這篇文的關鍵就是因為肉,所以我又要久違地寫佐莎肉了(艸)(艸)(艸)

不過因為這篇文的題材關係,本身就帶有虐的性質,儘管我腦中全是歡樂的劇情(嗯?),但下筆開始描繪人物時,就是沒辦法控制住那個虐感...不過請相信我是真的打從心底想要寫甜文的,所以就算我已經寫了前一二三段都是虐的,也要相信下一段就是甜的了!!(對自己喊話)

不過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也不確定屆時會有多少肉留下來。(???)

所以預測應該......不會到需要鎖文的程度,哈哈。(喂)

 

這篇心得文的最後居然變成近日談了www感謝看畢全文!

 

琴影 2018.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