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還是買了一束百合。

「該怎麼說呢?我竟然會比較希望、妳還待在這裡。」

他盤腿坐下,一如這好幾天的黃昏,或哭或笑的談天。

還有一束飄著淡香的百合。

「我應該要把妳的墓挖開,好確認這是不是人造人的詭計,但是......」

 

羅伊就著最後一點陽光輕撫碑上的名諱,還很新。「那個女人,就是妳。」

「不管是不是拉斯多,不管有沒有那枚戒指,中尉,妳相信嗎?我知道那就是妳。」

 

他起身離開,只留下了那束百合,以及一響彈指。

 

「如果妳還想再回來,再讓他們替我們造一個新的吧。」

 到時候,這座墓,是容不下兩個人的。

 

 

01*

 

「話先說在前頭,我是答應要替妳隱瞞妳還活著的事情,但這不代表父親大人不會發現。」

她沒有算這是跟上校打完招呼後的第幾個白天或夜晚,拉斯多是不被允許在人前現身的,

她們一直待在司令部裡某個沒有運作的辦公室,享受著沉寂的黑暗;

拉斯多把玩著手上的仕女帽,她是真心討厭上面別著的那片黑紗,

明明是那麼美麗的臉蛋,卻得遮得如此嚴實。而更讓她厭惡的就是身上保守到不行的黑禮服了,

一樣的原因,明明就是這麼標緻的身材啊.....不多露露還真是枉然。 

 

莉莎並沒有出聲回應。

拉斯多的話使她陷入了沉思,先不說「父親大人」會不會發現,她更擔心的是上校。

要是可以一直瞞著「父親大人」的話那是最好的了,如果幸運的話.....

「啊,忘了跟妳說。」

拉斯多的聲線摻上一絲假惺惺的無奈,「別誤會,我是真的忘了,不是故意不告訴妳的。」

「甚麼事?」

「其實我們有一個兄長,他是繼父親大人之後最早『出生』的人造人,也算是我們的始祖。」

拉斯多頓了下,詭紅的眼裡多了戲謔,「我的意思是,他,傲慢(Pride),是我們之中最強大的。」

「我想,妳還沒說到重點?」

「嗯哼。」對於莉莎的淡定拉斯多頗不以為然,卻也有著讚賞,果然是聰明的女人,

不會因為聽到敵人強大而自亂陣腳,反而直接追問細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只不過,她可一點也不敢認為莉莎‧霍克愛有那個本事可以贏過普萊德。

「重點就是,普萊德是無所不在的,所有有影子的地方都是他的監控範圍--這樣,妳明白了嗎?」

「喔。」

莉莎的回應毫無波瀾,可以想像到此時的她該是面無表情 :「那可以請妳告訴我,妳現在站的地方有影子嗎?」

 

 

*

 

「上校.....我可以請問您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他們早就該料到,上校已經恢復精神甚麼的都只是平和的假像,看看、看看這個破情況,

一定是因為平常上校偽裝得太好了,以至於一旦爆發了就是萬劫不復--他居然跑去炸墳墓!!!

「不是炸,只是看起來像炸,你們知道的。」羅伊煞有其事地拿出發火布手套,

「我是用燒的,但為了不波及到別人的安息,火候的控制也是極為重要的。這就是技術層面的問題了。」

 

看看,這不是瘋子是甚麼?

 

看著同伴眼裡顯而易見的擔心,羅伊也不忍再裝瘋賣傻下去,

他抿著唇,將拿來燒墳墓的手套撕碎丟進了垃圾桶。

「放心,我沒有瘋。那座墳墓不要也罷,因為中尉根本就不在那裡面。」

居....居然還跑去挖墳墓了嗎......

不理會菲利驚恐的小眼神,法爾曼直接問出重點 :「中尉被人盜墓了嗎?」

「對。」

「而那個盜墓的人是您?」

「.....不是啦。」

羅伊翻了下白眼,「你們還不懂我的意思?中尉的死從頭到尾都是一場陰謀,敵人主動出擊了!」

「您說中尉的死是陰謀.....」普雷達難得被搞糊塗了,「敵人殺了中尉又偷走她的屍體,是這個意思嗎?」

「但是這麼做有甚麼意義?」菲利還是摸不著頭緒,

「要是上校不去挖墳墓的話,誰也不會發現中尉的屍體被偷走了吧?」

 

.....

.....

「我、沒、有、挖、墳、墓!!」羅伊終於忍不住爆發了,「中尉沒有死,今天她還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

「甚麼!!」三人無意間皆退後了一步,「中尉還活著!!」

「不.....」

「啊?可是您剛剛明明說中尉沒有死啊。」「對,中尉沒有死。」

 

羅伊的眼裡頓時堆滿了落寞,「中尉沒有死,卻也沒有活著.....」

 

其餘三人面面相覷,看來事情愈來愈複雜了,

或許上校燒掉墳墓只是為了先暫且畫下一個句點,好迎接接下來的難題。

而那個難題,無疑是離不開中尉的,未來只會愈來愈難受吧?

「上校,這麼說的話,或許我們有機會救回中尉?」

管她活不活死不死的,無論如何,他們都得把她帶回原本的地方才行!

「不,我們繼續前進吧。」

「上校!」

「只有繼續前進,才能找到走出迷宮的方法。時間是不允許我們停滯不前的。」

要是為了救中尉而不停原地打轉,未來肯定是徒勞無功;只因為對手是人造人,

而他們連人造人的強大都只領略過皮毛而已。無知是最大的敵人,他必定要親身體會人造人的極限,

然後一舉結束掉這荒唐的政府。

 

而且,中尉一定會幫著他,不論她到底有沒有活著。他有這種預感。

 

 

難道...這就是愛嗎? 

菲利皺著眉,似乎是沒有辦法苟同上校的反應。他明明親眼看到上校紅著眼替中尉戴上戒指,

而如今中尉連死去的軀體都不得安寧了,上校卻可以冷靜如斯?

 

羅伊離開之後,法爾曼看向一臉悶悶不樂的菲利,「不用生氣,上校有他自己的想法。」

「我沒有生氣...」此時的菲利看上去就像個正在賭氣的孩子。「我只是不懂,為甚麼上校一點都不著急呢?」

「啊?你說上校不著急?」普雷達一臉訝異,

「如果他不著急的話會去炸墳墓?你別傻了,他只是沒有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來而已。」

菲利頓時無言,普雷達接著開導。

 

你說,為甚麼我們會對上校這麼心服口服?那是因為上校有著比我們永遠都快一步的冷靜與智慧,

以及他對部下無窮無盡的憐惜,最重要的是,他有著多到用不完的勇敢。

今天中尉遇到這種事,如果上校只是一個愛著她的男人,必定會不管不顧地殺到敵人本營,

來個天花亂墜暴虎憑河的英雄救美,最後的結局不必多說一定是遍體麟傷;

但上校不是,上校不只是個愛著她的男人,還是她的領導者,是我們的領導者。

今天上校選擇先觀望不是因為退縮,而是因為他太勇敢了,勇敢到可以無視自己焦急的心,

他何嘗不心疼中尉,但他也知道這件事情必須從長計議,而且,還有一個大重點。

 

菲利看起來像是受了很大的打擊,法爾曼則是在普雷達說話的空檔裡替三人泡了茶,

順便將自己前些天在總機小姐那裡柪到的巧克力放到菲利面前。

「幹嘛,當我是小孩子,還要用糖果哄啊。」

「哈哈,吃糖果心情就會變好是不分年齡的,因為吃下甜食時腦內會產生多巴胺,而多巴胺.......」

「等等,等等。」菲利按住法爾曼的肩膀,「普雷達的話還沒說完。」

普雷達不禁笑了出來,「等一下我也要巧克力。」

「好啊,你的心情也不好嗎?」「這種時候,誰的心情會好啊!!」

 

而且,還有一個大重點。

那就是,我們都相信中尉,而中尉也一定相信著我們,

光是這樣,我們就非成功不可。

 

 

 

02*

 

 

「這是....妳的少爺要我帶給妳的信息,啊,好像是新國的文字,我們都看不懂。」

蘭芳愣愣地看著愛德華跟阿爾,接過他們遞來的白布條,

缺了一條臂膀的她看起來好像已經從那厲害的護衛變成了平凡女孩。

可是,他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愛德華,我想要新的手臂。」

他們看著蘭芳臉上重新燃起的堅定,心裡閃過不忍,到底還是允諾下會替她介紹機械鎧師父的約定。

 

當有了非要完成的目標出現在眼前,那麼現在受的傷都不是傷,現在受的苦都不是苦。

 

姚麟是這樣,蘭芳是這樣,艾力克兄弟是這樣,而馬斯坦古小隊跟莉莎,

他們也正在為了彼此而前進著。

 

 

*

 

「看起來,他們正在收齊兵力?」羅伊坐在資料庫裡拿著一張白紙寫寫劃劃,

「人造人,七大原罪.....」憤怒、怠惰、忌妒、色慾、傲慢、暴食、慾望;

原本已死的慾望以及色慾皆利用人類的身體復活了,憤怒是布拉德雷大總統,忌妒是會變身的人造人,

暴食則是以前曾經襲擊莉莎,以及擁有可以吞下一切的假真理之門的胖子......

「只剩下怠惰跟傲慢....是還在製作,還是只是尚未現身?」

 

「....上校真的在這裡嗎?」「是普雷達少尉他們說的,應該不會錯....真是的,這裡霉味好重....」

隱約聽見交談的聲音及漸漸靠近的腳步聲,羅伊將零碎的資料收齊,這聲音應該是艾力克兄弟,

但現在的情況使他一點都沒辦法大意。

「唷,無能真的在這裡啊!!」

「哥哥!!」阿爾馮斯對於兄長的無禮是多年如一日的無奈,「失禮了上校。」

「啊,沒關係,無能總比長不高好。」

「甚甚甚甚甚麼!!!!!!!你這死無能你說誰是超級微粒奈米宇宙無敵小比草履蟲還要小的豆子啊!!!!!」

 

....是本人沒錯。也只有他能一口氣說出那麼長的台詞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來勢洶洶。

羅伊用力捏了下雙眼之間的鼻梁逼自己放鬆,對這兩兄弟不必那麼警戒。

「上校你幹嘛,一副很累的樣子。」愛德華蹲下來與羅伊平視,他沒說出口的是,

剛才羅伊眼中濃厚的殺氣的確嚇著他了。

他從來沒有想過一直待他們如兄長的無能上校竟然也會用這種看敵人的眼神看著他們。

「鋼仔,」羅伊選擇性地忽略不答,「你知道姚麟變成人造人了嗎?」

「......」

「上校您知道了?其實我跟哥哥來就是要告訴您這件事的。」阿爾看了眼因難受而不發一語的愛德,

心裡也是困頓極了。其實大家都說哥哥比他這個弟弟還要孩子氣,但也只有他自己曉得,

或許他永遠都在替衝動的哥哥收拾善後,但要是沒有哥哥的積極,他可能連該往哪個方向前進都不知道。

如今哥哥是這樣的失意,甚至比休斯准將過世的時候還要難過,少了哥哥平日活力的吆喝,

他的心裡簡直也跟著亂成一團。

看著兄弟倆同時沉默了起來,羅伊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他們大概也經歷了慌亂的遭遇了吧。

那麼,自己到底該不該將莉莎的事情也告訴他們....?

這種矛盾的感覺令他想起了之前他也曾煩惱過要不要告訴他們休斯死訊的事情,

當時輾轉知道真相的他們滿是孩子遭遇背叛時最直硬的心碎,羅伊真是不想再看到這樣的他們.....

思想工作還沒完全落實,他的嘴巴便像是不受控制似地發出聲音 :「那你們知道,拉斯多也復活了嗎?」

 

 

 

03*

 

 

「....真是無趣的女人。」

拉斯多還真的沒有想到,莉莎‧霍克愛居然可以冷靜到這種地步。

「我也覺得妳很無聊。」莉莎不甘示弱,

「竟然會為了『好奇愛情』甚麼的而選擇與我結盟,妳就繼續服從妳的父親大人不是比較輕鬆嗎?」

「是啊我無聊,與你這個無趣的女人結盟真是一點也不刺激。但難得有第二次的人生不來點不一樣的怎麼行?」

「想要看看甚麼叫愛情的話,」莉莎嗤笑,「不得不說,妳真的找錯對象了。」

「這句話妳已經對我說過很多遍了,而我還是要再一次原封不動地還妳......」

牆壁突然發亮了。

不,不是牆壁自己發亮,而是...

拉斯多緩緩地轉過身,看著不知何時站在那裡拿著手電筒照著自己的男孩子她渾身一抖,

眼裡洩漏了驚慌、無措、顫慄、刺激、玩味,五味雜陳而猖狂的笑意--

「會選擇與我結盟的妳,莉莎‧霍克愛,也真虧妳敢與我立下盟約。我可是被馬斯坦古親手殺死的,

   再怎麼算你們可是我的仇人....但我欣賞馬斯坦古,也欣賞妳,你們的愛情很艱澀,

   但一定比任何一對情侶都還要耐人尋味....」

「拉斯多,發生甚麼事了?」

「咦?怎麼會這麼問呢?」

「拉斯多,妳在發抖!發生甚麼事了!」

「不用擔心,霍克愛,我這是太興奮了......」

 

看著男孩閃著紅光的雙眼以及扭曲的笑容,拉斯多不禁想起數個月前古利德被五花大綁、

以最緩的速度被慢慢燙進熔爐裡,先是腳趾頭、再來是小腿、大腿、手指頭,一點一點被熔化,

還有古利德那淒厲爽快的慘叫聲--

自己這才復活幾天而已,這麼快就又要死一次了嗎?是古利德的那種慢慢凌虐的死法,還是更加刺激的呢?

 

「還沒回答妳剛才的問題,霍克愛,我們現在站的地方不只有影子,連傲慢本人都親自...」

「拉斯多....!」

「啊,我好像還沒告訴過妳,傲慢的形態是一個五歲的孩子?」

 

 

第一個爆炸聲響起,規模雖小,卻也足夠炸飛女人的一隻手臂。

從今以後,中央司令部註定不得安寧。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羅伊 :「雖然我真的曾經一度差點就要去挖莉莎的墳墓了,但是我沒有挖,真的,我只有燒!!!!

 

好了夠了。(把門關上)

大家好,還記得這個疑似曾經存在過的連載嗎?這裡是心虛到不行的琴影。(弱弱喝茶被嗆到)

上一次打了心得文,才知道我對JULIET有多麼地不公平,

居然滿~滿~的十二篇都沒有再連載過JULIET,於是今天小女趕緊雙手奉上熱騰騰的新章....

令人慚愧的是,

我自己在打這篇的時候一直忘記設定,好在打第四章的時候有把滿滿的時空設定擠進去,

我才可以一邊看著第四章一邊順利地打下去....果然是太久沒有碰了啦(遭踹)

「古利麟」的轉變我算是若有似無(?)地帶過去了,大致上轉變過程是照原著,

只是在這裡他們沒有真正被庫拉多尼吃進去,而姚麟被強制注入賢者之石時愛德華也不在場,

是之後姚麟要請愛德他們將留言的布條帶給蘭芳時,兩兄弟才知道這件事的,這是這裡跟原著不同的設定,

基本上是不會影響劇情發展的,但還是交待一下。

 

那麼,晚安。

 

感謝看畢全文,敬請待續。(躬)

 

 

琴影 2014.04.08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