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多其實早就知道,

莉莎‧霍克愛對於掌控自己身體的支配權這件事是憑她拉斯多的力量也招架不住的,比如說現在。

 

 

 

01*

 

 

「莉莎‧霍克愛妳給我冷靜一點!!!!這只是炸彈!!!」

拉斯多艱難地叫囂著,自從剛剛被普萊德用炸彈炸掉一隻手臂後,

莉莎便像發了瘋似地在司令部裡不計形象地狂奔了起來,

拉斯多知道這種發自於本能的逃生意識是非常野蠻的情緒,

莉莎根本說都不用說就能直接把身體的支配權給搶回去。

 

幸好現在的走廊上沒有甚麼人,但是爆炸的聲音又豈可小覷?

既然霍克愛已經聽不進任何話,拉斯多只好朝普萊德那裏下手。

 

「普萊德!!你行行好,爆炸聲會引來人群的!!父親大人不是要我隱身嗎?」

「噢,但是我只是追著你跑而已,我並沒有再丟炸彈啊。」被上千條影子包裹住急速滑行的男孩笑得人畜無害,

「況且,我哪知道妳會是個看到自己的身體被炸飛就嚇成這樣的女人?」

我不是!!!!!

拉斯多在心裡咆哮著,但莉莎‧霍克愛只是個人類,她當然會嚇到啊!!!

 

第二個爆炸聲響起,走廊上的警報聲已經亂響得一蹋糊塗,但好在爆炸之後濃密的煙霧完全遮住了他們。

「普萊德你說謊!!!」拉斯多已經急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你說你不會再丟炸彈的!!」

糟了,再這樣下去只怕大家都會看到本該在墓裡的霍克愛在外頭活蹦亂跳,所有的計畫都會被打亂的!

「唔?」普萊德竟也配合地歪頭想了起來,「是啊...我明明沒有再丟炸彈的...怎、麼、會、這、樣、呢?」

「普萊德、你!!」拉斯多簡直已經失去她慣有的冷靜,她印象中的普萊德,他們人造人的始祖,

是冷酷、睿智且對父親忠心耿耿的兄長,如今他這樣類似惡作劇的行為只會對父親大人造成困擾,

普萊德不可能不知道!!!

 

對...普萊德怎麼可能不知道?

 

 

 

「冷靜下來了嗎?拉斯多。」

「霍克愛...?」

 

拉斯多也不愧為身經百戰的智將,當她終於把握住一點蛛絲馬跡之後便可以完全冷靜下來,

並理清所有思緒。

「妳剛剛太慌了,所有靈魂都在體內緊張地亂成一團,我怎麼叫妳妳都聽不到。」

莉莎用她們互連的神經無聲地溝通著,

「拉斯多,普萊德是在試探妳,我之所以要把身體搶回來也是這個原因。」

「所以...妳不害怕?」

「我當然怕,拉斯多,普萊德應該是趁我們剛剛不注意的時候將炸彈裝到我身上的各個角落了。」

莉莎的聲音帶著察覺真相後的敬畏,

「但是我還記得妳身為人造人的復原能力。當時的那幾顆子彈都命中妳的要害而妳卻只是倒退幾步,」

她說的是在第三研究所的那一戰。

「我印象還非常深刻。」

「好我知道了,」聽拉斯多這語氣應該還搭配了一個白眼。「那妳為甚麼要搶回身體還跑得那麼急?」

「因為...我知道,妳應該沒有跟普萊德交手的經驗。」

 

拉斯多瞬間懂了。

 

普萊德身為他們的兄長,不僅能力凌駕於他們之上,還經常照顧與教導他們,對他們來說,

儘管自己也是強大的人造人,但一面對普萊德他們還是自嘆弗如,並且若有似無地敬仰著他。

這樣的普萊德卻讓她忘了,他的強大使他無所不能,想要保護他們或殺害他們完全在他的一念之間。

 

今天,拉斯多是第一次面對「想殺死自己」的普萊德,以往總是並肩作戰的景象使她腦袋轉不過來,

而普萊德也知道這一點,若是能好好地利用拉斯多還雲裡霧裡時的搖擺不定,想要一舉拿下拉斯多,

那根本是甕中之鱉。

 

「所以...妳拿回身體,是想要避免我跟普萊德正面衝突?」

她其實早就知道,她能入主莉莎‧霍克愛的身體,完全是因為霍克愛本人的放行,而不是她自己的能力。

「是的,」莉莎答道,「可能妳根本還來不及想好要怎麼作戰,普萊德就已經讓妳招供得無所遁形了。」

 

畢竟妳應該也算是普萊德的妹妹?  莉莎及時地保留這句話,她不確定拉斯多聽到了是否會高興。

 

「好吧,那,妳就可以應付普萊德?」

「妳覺得能嗎?」莉莎不禁笑了出來「我都跑成這樣了?」「原來妳是認真的在逃跑啊霍克愛!!!」

拉斯多驚訝地笑了,剛剛看莉莎比自己早一步分析好戰況本來還覺得有點汗顏,

但如今原來她們都是一樣地束手無策。那就好辦了。

「霍克愛,把身體交給我,我來負責逃跑跟復原,妳負責專心聽計時器的聲音,再告訴我炸彈在哪裡。」

「正合我意!」

 

 

看來是釐清思緒了.....真是可惜呢.....。

 

普萊德在後方將她的動靜盡收眼底,前方的女人安靜了一陣子之後逃跑的速度竟然加快了,

而且看起來已經有條不紊。

普萊德拉起一個意味深長的笑,他知道,光憑拉斯多一個人是不可能那麼快就能看清自己的意圖,

必定是有另一個與拉斯多一樣善於作戰的靈魂與她互相抗衡著。

莉莎‧霍克愛。

原來妳是真的還活著......是嗎?拉斯多竟然真的對我們說謊,父親大人的猜測應驗了?

「拉斯多啊...我真是對妳太失望了....妳居然屈服於一介人類.....」

 

「哼,我才不是屈服。」

拉斯多跑著,心知普萊德已經不再追逐她們了,他的氣息就這麼消失在空氣裡。

但是還沒有結束,霍克愛的身上還有炸彈,儘管她已經配合霍克愛的指示扯掉腿部所有附著的小炸彈了,

但霍克愛說她還是一直聽到細微的滴答聲。

 

拉斯多幾乎已經要甩開正在緊急環境處理的軍人們,炸彈威力雖然不大,

但也對司令部內的設施造成了一定的損害與輕微的人員傷亡,能夠有效地分散他們對自己的注意力。

 

「快點...趁現在找出...那顆炸彈.....」

拉斯多在一個隱密的轉角停了下來,她氣喘吁吁地坐了下來,滿身的狼狽不堪。

「我來吧,現在應該沒有人會再追過來了,妳休息。」

拉斯多沒有多應甚麼便將身體交給了莉莎,拿回自己的身體之後果然滴答聲更加明顯了,

她越想越毛骨悚然,身上前前後後少說也被她們扯掉了數十顆小炸彈,引爆的順序從手臂、胸、腰到大腿,

可想見普萊德想要看一個殘缺不堪的屍體繼續狂奔的惡趣味,

但最後引爆的居然會是.....

 

 

「中尉?」

莉莎的摸索的手停留在自己的耳際,她定格住,慢慢地轉向聲音的來源。

羅伊發誓,他真的清楚地看到了,現在中尉的雙眼絕不是拉斯多的顏色--而是屬於中尉的,溫暖的琥珀色。

 

 

 

02*

 

 

「太糟糕了...剛剛跑過去的人到底是誰啊?上校一看到之後就馬上追過去了....」

 

上校還來不及向他們說明拉斯多到底是怎麼復活的,便聽到資料室外頭一陣陣的爆炸聲,

現在上校又逕自地追了過去,留下他們兄弟倆的疑惑一層又多了一層。

 

愛德華撿起地上被炸飛的,疑似手掌的東西,他剛要拿近來看,那隻手掌卻慢慢地變成了灰。

他記得,自己曾經看過這種景象。

 

「難道...剛剛上校追過去的是人造人...?」

 

「哥哥--快點過來幫忙修復啦--」

「吵死啦!」愛德華應聲走了過去,他又回頭看了一眼上校跑走的方向,隱約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

 

「中尉...。」羅伊看著坐倒在地上的中尉,他很快地脫下自己的大衣,罩住被炸得衣衫不整的她。

莉莎只能盯著他看,心中不斷地呼叫著拉斯多、要她快點把支配權換過去,

無奈拉斯多卻一副甚麼都沒聽見似地一點回音都沒有,簡直要把莉莎給急壞了。

 

滴.....滴.....滴.....滴.....

 

「中尉,」羅伊蹲了下來,與她平視。「妳還...活著?對吧?」

他輕輕地撫上她的臉,摩娑著,像是想要抹去她臉上的灰塵。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莉莎緊閉著雙唇,她看到上校眼裡隱忍的水光,也感受到上校手裡傳來的顫抖,但她就是不講話。

 

她不要給他一絲希望。

 

但是她不知道,她的眼淚也將奪眶而出。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快逃----!!!!!」

莉莎突然一把將羅伊拉起之後用力地推開,她將頭上的髮飾用力扯了下來,

藏在髮飾裡的最後一顆炸彈也隨之引爆。

羅伊被爆炸的威力加上莉莎先前用力的一推給轟出了幾十米,所幸莉莎有事先將他推開,

才免去了與炸彈直接的衝擊。

 

後頭湧入了聞聲而來的人們,他們連忙拉起羅伊並叫了救護車,現場煙霧迷漫,

他們叫喊著、緊急地處理羅伊額上的血口,而羅伊卻只是盯著煙霧逐漸消散的地方。

將流未流的淚早已被剛才的高溫蒸乾,

然而他卻清楚看到了,她將他用力推開的時候,那幾滴被她眨落的淚--他看到了,她還活著的證據。

 

「中尉....我不會再想念妳了。」

 

他輕聲地說著、像是許下了一個重大的諾言。

 

 

 

 

-

 

 

「呀---真是太變態了、普萊德。」拉斯多抱怨著,

「居然把威力最大的那顆設在髮飾裡面!頭炸飛要再復原可是很麻煩的!」

 

莉莎沒有搭話,剛剛趁著爆炸的時候她又逃到了更隱蔽的地方,

她還沒來得及確認周圍的環境便先累得靠牆坐了下來,身上的傷口還在復原,被火舌親吻過的肌膚灼燙著發痛,

她只能緊緊地抱著上校剛才披在她身上的黑色大衣,就像回到了好幾年前,

她請上校親自燒掉她背上的練成陣時,那種對身後的男人又愛又恨的感覺。

 

「喂,已經復原地差不多了吧?還在痛嗎?」拉斯多疑惑的聲音從空氣中傳來,

「不過還好妳在最後一刻發現了炸彈....」

「為甚麼不跟我換?」

「甚麼?」「為甚麼剛剛上校發現我們的時候,我一直叫妳,妳卻不理我?」

莉莎的聲音像是流著淚,「妳是故意的!!為甚麼?要是上校發現了該怎麼辦....?」

「哼。」

拉斯多冷冷地笑了,「我可不認為,馬斯坦古上校有被我們騙過。」

「拉斯多,妳在說甚麼....」

「霍克愛我告訴妳,妳真是太天真了,以為甚麼都瞞著上校,上校就甚麼都不知道嗎?」

難道妳會不知道你們之間的羈絆有多麼地深刻?  拉斯多暗忖著,

這種誰都看得出來的事她才不想說出口,像個傻瓜一樣。

 

「而且我不出聲,是因為我以為他要吻妳.....」「拉斯多妳夠了!!」

 

「哎呀、妳是誰?天啊,怎麼會傷成這樣!」聽到了陌生的腳步聲正漸漸靠近,

莉莎與拉斯多不動聲色地交換了支配權,待再睜開眼睛,又是那雙屬於拉斯多的猩紅血色。

 

走過來的是一位慈藹的中年婦人,她看起來像是完全不認識莉莎似地,只是一臉擔心地靠了過來。

「聽說剛剛司令部有一連串的小爆炸,妳該不會是受害者吧?」她抽出隨身的手帕壓住了莉莎的傷口。

「放心,我丈夫已經趕去處理了,妳先到我那兒休息一下吧?好嗎?」

 

「謝謝....」拉斯多道謝著,一點都不顧莉莎在體內呼喊著逃跑,她順從地將身體一半的重量都交給了婦人,

由那位婦人扶著自己走。

這...司令部居然會有不認識霍克愛的人...

這可是個好機會啊。

 

 

婦人十分地細心,她將莉莎攙扶到臥房之後便馬上去聯絡醫生,還親自倒了一杯溫水給她。

 

「這可能是一個轉機,霍克愛。」

「妳說轉機?」莉莎顯得懊悔極了,剛剛一個沒注意,她居然逃到了總統府附近!「她不是...」

「我知道!她是大總統的妻子....布拉德雷夫人呀.....」拉斯多笑得開心極了,

 

 

「而且還是傑利姆...也就是普萊德名義上的媽媽呢...」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JULIET第六集!!大家好,這裡是寫得很過癮的琴影(笑)

這集不像前幾集把鏡頭分得很開,這次我完完全全地被莉莎跟拉斯多的互動吸引住了啊!!(自己這麼說#)

真的連我自己都想不到莉莎跟拉斯多會有這麼多內心戲,尤其是跟普萊德追逐戰那裏,

整個過程都寫得很過癮,被普萊德神不知鬼不覺地裝上炸彈(他可是有世界上最萬能的影子XD)、

被普萊德追著玩,以及拉斯多一時之間還無法相信自己居然被兄長追殺時的慌亂;

與莉莎一開始就看透了整個戰況,但依然甚麼也做不了的無奈,

最後,拉斯多發現她與莉莎的狀況其實是平等的,於是只好分工合作、並肩作戰。

我好喜歡描述這件事時的過程,以及尋找裝在身上的炸彈時的刺激感(笑)(遭踹)

 

另外,身為人類的莉莎有著強大的、必須保護好上校的意志,這使她在身體的支配上比拉斯多還要有力,

其中也有拉斯多本身對父親大人的忠誠度降低了的緣故在。

靈魂之所以堅定是因為靈魂本身有著對他人十分強烈的羈絆,莉莎的羈絆一直以來都是羅伊,

而拉斯多對父親大人的羈絆在這次的復活中明顯減少了,反而更趨向於對莉莎的在意,

所以論支配,她自己或多或少也感覺到了莉莎只是將身體「暫時讓給她」,而不是被她搶走。

 

最後一顆炸彈其實是被埋在髮飾裡,這個梗我從很久之前就想寫了,那是一種光想後腦杓就一陣發涼的感覺XD

羅伊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也在這裡確認了中尉還活著的訊息,看來墳墓是燒對了。

 

最後一幕則是布拉德雷夫人,到底夫人會在這個連載裡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呢.....

 

 

 

 

我也不知道啊XD(遭踹)

 

 

感謝看畢全文,敬請待續。

 

 

 

琴影 2014.07.23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