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司令部在一個禮拜前,

爆發出了一個超級無敵恐怖外加不敢置信指數高達百分之百的傳聞:

 

 

 

羅伊‧馬斯坦古准將的副官,莉莎‧霍克愛上尉與其直屬部下海曼斯‧普雷達中尉,正在熱戀中!?

 

 

01*

 

「莉莎...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這不是真的。」誹聞女主角莉莎‧霍克愛冷著一張臉重複好友要她說的話。

「蕾貝卡,這種沒有根據的謠言妳反應那麼大幹嘛?」

莉莎百般聊賴地用吸管攪著飲料中的冰塊。

「我聽說戰爭剛結束時妳和准將不是在病房裡吐露對彼此的心意了嗎?為什麼...」

莉莎明顯震了一下,額角多了一滴冷汗,「我們沒有...」

「明明就有!!而且還是普雷達跟我說的!嘖,障眼法啊... ...」

「什麼跟什麼,我既沒有跟准將交往、也沒有跟普雷達中尉交往!!」

莉莎確定自己的眼球已經快要整個翻過來了。

「可是...」蕾貝卡吸了一口飲料,

「雖然妳說妳沒在跟馬斯坦古交往,但其實你們給我的感覺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她對莉莎露出一個微笑,「我是妳的好友,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莉莎無奈,果然,自己是什麼都逃不過蕾貝卡的眼睛。

 

她不知道那晚算不算是表白,但事實是,日後他們依舊保持著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飲料見底,莉莎和蕾貝卡起身離開咖啡店。

 

 

***

 

這下子麻煩大了,謠言總是這樣無中生有,

司令部的人愛傳就給他們傳,但最麻煩的絕對是... ...

 

「莉莎,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果然。

「准將,在上班時間請不要叫下官的名字。」

莉莎抱著一份公文,直視著羅伊,

「還有,請問您在說哪件事?」

「我想,乾脆把普雷達調到別的司令部,妳說怎麼樣?」

「當然沒有必要,這只是流言,還有... ...」

莉莎更加抱緊了公文,往後縮了縮,

「馬斯坦古准將,您靠得太近了。」

「妳不要轉移話題,我很認真,霍克愛上尉。」

是你在趁機吃豆腐吧!!  莉莎不由得抽出了手槍,抵住馬斯坦古的太陽穴。

「妳確定妳沒騙我?」羅伊像個孩子一樣,心不甘情不願的癟嘴,一邊向後退。

「是的,下官沒騙您。」她快速地把手槍收起來,並且將公文放到辦公桌上。「比起這個...」

「對、對,嗯,改公文~啊~好多好多公文要我改呢~哈哈~工作是世界上最棒的事了~」

話才說到一半的莉莎就被羅伊的怪異舉動給愣住了,幾秒後才回過神來。

算了...

莉莎轉身前還不忘再盯他一眼。

難得他那麼主動的想親近公文...

莉莎故意避開他的變態舉動,快速地離開辦公室。

 

「哼。」羅伊看著門被關上,手上的公文早就被擺在一旁。「普雷達和莉莎?一定有陰謀...」

 

 

 

02*

 

 

這件事要追溯起來,得回到一個星期前... ...

 

 

午休時間,

剛用完餐的莉莎獨自回到辦公室,剛轉開門把,就聽到裡頭悉悉嗉嗉的聲音。

「怎麼回事...」莉莎抽起腰間的槍待命,「是想竊取資料的人嗎?」

她眉頭一緊,猛地推開門!!

「找...找到了!」

「不准動!雙手舉起來!!」

裡頭的人雙手高舉,眼睛和嘴巴都張得老大。

「普雷達中尉?」

「霍...霍克愛上尉...」

 

 

「唉唉...真是嚇死我了上尉...」「非常抱歉,不過午休時間你一個人偷偷摸摸在辦公室做什...」

莉莎撿起剛才普雷達被嚇得掉在地上的紙張,

「薇薇安‧修拉...還有一串電話號碼?」

「沒...不是啦...上尉,妳不要隨便唸出來...」紙張被普雷達快速地抽走,

莉莎看著他臉上難得一見的紅暈,拍拍灰塵站了起來。

「原來是,女朋友啊?」

普雷達根本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沒...不是...那個...」

「算了,當我沒說好了。」莉莎聳了聳肩,「反正我對這件事也沒什麼興趣。」

普雷達看著莉莎的背影,又看著她坐到她的辦公椅上,最後攤開公文。

他額角的汗水愈來愈多,直至最後又吞了口口水。

「你到底想說什麼?普雷達,吞吞吐吐的不像是你的作風。」莉莎從公文中抬頭看他。

普雷達搔著頭,臉早就紅透了。

「那個...其實,只是我在單戀,跟那女孩才說過幾句話而已...就是,薇薇安。」

「嗯,然後呢?午休時間只剩十分鐘,請你說快一點。」

「好啦!就是,因為她跟妳有點像,所以想請妳幫忙啦!」

莉莎無言地看著此時正大口喘氣的普雷達,「你是說,你喜歡上跟我同類型的女孩子?」

「我不是這個意思。」

當然不是!!!開玩笑,我又不是無能,更不是被虐狂啊!!!!!

普雷達識相地把差點脫口而出的話給吞了進去,否則自己可能還沒談過戀愛就英年早逝了。

「我的意思是說,她和妳一樣,都很喜歡狗,而且養了一隻,還三不五時地跑去流浪狗之家...」

「原來如此,你的確看到狗就會逃之夭夭。」莉莎輕笑了幾聲,「不過,」

 

「我不是喜歡狗,我只是喜歡黑色疾風號而已。」

 

「是...是嗎...」

普雷達看了一眼莉莎理直氣壯的表情後獨自嘆氣,這到底是有哪裡不一樣啊...

對他來說,狗就是狗,看到狗就是跑,如此而已。

 

「要說真的愛狗的話,你去找菲利上士比較快吧。」

「不行!不能跟其他人講了...」

「菲利應該不是那種愛亂傳話的人吧?」

莉莎自顧自地在公文上簽名。

「我知道他不是,但是只要准將或是誰隨便威嚇一下,他就會...」

「是嗎?那麼...哈博克少尉呢?他應該有很多經驗...」

失敗的經驗... ...  莉莎無奈地想著。

「他?更不行!!」普雷達激動地一拍辦公桌,「他一定會大大地取笑我的!!」

「啊啊...」莉莎再度無言,那是因為你們以前經常在取笑他吧,這根本就是自作自受啊。

「法爾曼呢?」「他只會計算最快被甩掉的紀錄啦!幫不上忙。」

「那...」「准將不行。上尉,妳不用再想了。」

普雷達又嘆了一口氣,「准將光自己要約會就忙不過來了,最好會真的給我什麼好意見啦...」

「那,為什麼我知道就沒關係呢?」「那是因為妳剛好看到了啊!」「我就說我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看到了嘛!」

真是徹底被打敗了,我真的對這種事情沒興趣啊。 莉莎大嘆世間無常,

一個整天嚷著好男人到底在哪裡的蕾貝卡就夠她煩了,現在又多了個恨狗又恨不得的普雷達...

 

「上尉,算我求您了!!請您幫助我吧!」

嘖...「好吧。」莉莎平靜地回答。看來,自己是註定逃不過這種命運了呢。

 

 

 

 

命名為,《普雷達之告白大作戰》

第一卷:先克服平時最常看到的狗,黑色疾風號!

 

「疾風號是你最常見到的吧?要克服應該比較容易。我想。」

「是...是吧?嗯,現在也只能先這樣了!」

普雷達握緊拳頭,「話說回來,那個...計劃表...」

「嗯?計劃表怎麼了嗎?」莉莎看了看放在桌上寫著各式步驟的紙張。

「那個標題...」

「標題?我沒寫錯吧?還是說...」

「沒沒沒!我的意思是,沒想到上尉這麼投入啊~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看看疾風號就知道了嘛!霍克愛上尉就是沒有取名字的天份...

「是嗎?」莉莎頓了頓,「那麼就快開始吧。」

 

普雷達緊張地吞了口口水,只見莉莎拍了拍手,疾風號便從轉角出現了。

「狗...狗狗狗...是狗啊!!!!!快把牠趕趕趕...快把牠趕走...不...不要拉著我!!!霍克愛上尉!!!!!!!」

「夠了,閉嘴。這裡是我家,你想要我日後被鄰居抗議嗎?」

「可...可是...」

「放心,疾風號被訓練得很好,你看,他不是一直蹲在牆角沒動嗎?那麼多年了,他當然知道你怕他。」

「說的也是...」

我都忘了,黑色疾風號可是被子彈訓練出來的啊!!!

莉莎看他安靜下來了,悄悄地對疾風號使了個眼色。

只見疾風號馬上邁開腳步...

 

 

 

暴衝!!!!! 

 

 

 

「疾風號!?」

「哇!!!!!不要啊!!!!!」

訓練第一天,普雷達奪門而逃。

 

莉莎看著門嘆了一口氣,又撫了撫疾風號身上黑黑軟軟的皮毛。

她溫柔地笑了。

「我知道了疾風號,你不喜歡他以外的男人進來吧?」

而且普雷達又是那麼討厭狗的人...

「汪!」

疾風號吐著舌頭,搖了搖尾巴。

 

 

 

 

 

 

***

 

 

「為了避免你影響到我與鄰居之間的感情...」莉莎指向司令部後方的一片大草原。

「那裡,隨便你和疾風號怎麼追趕、鬼吼鬼叫都行,而且那麼大一片空地讓你跑,

   還可以順便修飾你的身材...」

「是...是,真是一石二鳥的計畫啊,不愧是上尉...」普雷達看著正低頭修改計劃表的莉莎,

「那麼請問上尉要做什麼呢?」「現在是午休時間,當然是吃午餐啊。」

說著,莉莎便從事先準備好的袋子裡拿出自製的便當。

而且,

剛剛好只有一人份。

「那麼請問我的午餐呢?」普雷達的視線很順理成章地從霍克愛轉移到她的便當上,

肚子也應時地叫了一聲。莉莎放下了手中的三明治,笑容滿面地抬頭,

「我說,普雷達中尉啊,在和疾風號親近之前都不要吃午餐了吧?」

「什...什麼...」

「汪!」

「啊--------!!!!!」

莉莎若無其事地咬了一口三明治,「喔,好厲害,都可以去參加奧運了。」

 

 

 

於是閒閒沒事做在司令部後面的草原亂晃的軍人甲和軍人乙目睹了這一幕,

拼拼湊湊後,就變成了以下整理出的幾點:

1.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和霍克愛上尉的愛犬一起出現在同一片草原上。

2.霍克愛上尉準備了三明治(野餐必備小點心)。

3.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的愛犬相處融洽,而且還在玩"親愛的來追我啊"的遊戲。

4.因為跟狗玩得很開心,普雷達中尉還興奮地大吼大叫。

(軍人乙os:奇怪,普雷達不是怕狗嗎?)

5.普雷達中尉為了和霍克愛上尉在一起,居然克服了怕狗的個性!!!

6.愛情真偉大。

7.統整以上6點,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和霍克愛上尉的愛犬正在約會。

8.更正第7點,是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正在約會,狗和野餐只是必要時的熱場工具而已。

9.統整以上8點,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和霍克愛上尉的愛犬正在熱戀中。

10.抱歉,更正第9點,是普雷達中尉和霍克愛上尉正在熱戀中。

備註:會出現第7點和第9點這種口誤,純粹是因為想湊足整數10點而已(第6點可能也是吧)。

 

 

 

然後這張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重點整理,就這樣被複製貼上複製貼上然後傳遍整個司令部了。

然後你想問我這個時代又沒有電腦哪來複製貼上啊是吧,

拜託,

有點想像力嘛老兄,電腦這種東西也是想像力的產物啊(才有鬼)

 

 

 

 

03*

 

 

 

「唔...這是什麼啊?上面竟然寫普雷達和疾風號在玩親愛的來追我啊的遊戲!?」

哈博克將紙湊到菲利面前,

法爾曼見狀也拿著自己的那張加入討論,

「應該是被疾風號號追著跑在鬼吼鬼叫吧?」

「就是啊,普雷達很怕狗的啊!!而且,最可疑的還是... ...」

 

偷偷摸摸的三人面面相覷,最後一起點頭,

「普雷達又不是無能,更不是被虐狂啊!!!」

 

 

「汪汪!」「啊,是疾風號...」菲利笑著走近,跟疾風號玩了起來,

「疾風號,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哈博克拿著那張白紙在疾風號眼前晃了晃,

只見疾風號湊近嗅了嗅,「汪!」

「喂,法爾曼,昨天的那集哆啦X夢不是有塊海綿叫做什麼來著...」

「那是翻譯蒟蒻不是什麼海綿,准將。」

「那你有沒有那個蒟蒻可以給疾風號吃一下...」

「你幹嘛突然在我們背後說話啊,嚇死人了,而且明明加班都加到很晚還有空看漫畫,

   最讓我不解的是法爾曼也有在看!」

哈博克瞪著馬斯坦古抱怨著,「怎麼?准將應該也知道這個吧,這件事,不管怎麼想都...」

嗯?

哈博克仔細解讀著馬斯坦古的表情...

其實根本不用解讀!

因為「吃醋」二字就大大地寫在馬斯坦古臉上!!!

 

「喂喂,准將,你不會真的...」「我當然不相信,因為莉莎已經再三跟我保證這是謠言了!!」

上尉還得跟你再三保證啊...所以你還是有問她吧?所以你還是相信的吧!!!!!

 

就在這四個大男人圍著一隻狗討論東討論西時,

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了。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莉莎嘆口氣走向疾風號,其餘四人立刻噤聲。

羅伊還一直看著門口,想著普雷達怎麼沒跟莉莎一起進來。

他又馬上搖了搖頭,莉莎都已經說她是我一個人的了!!!

「我並沒有這麼說喔,馬斯坦古准將。」莉莎大力地將羅伊的想像圖畫上紅色叉叉,

又隨即看到苦著一張臉的羅伊。

她抱起疾風號走到位子旁,正要坐下時,辦公室的門又被打開了。

「黑色疾風號!終於找到你了!!」普雷達用力指著在莉莎懷中的狗兒,

疾風號一看到普雷達便興奮地跳出莉莎的懷中,

畢竟也你追我趕一個星期了...

「你不准給我跑!!但...但是也不要給我靠得那麼近!對,對,就是這個令人安心的距離...」

普雷達睜著一雙大眼死命盯著疾風號,

「你...你說!是不是你吃了我的熱狗麵包!」

「汪!」

「汪?你還敢給我汪!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午餐了你還搶走我的午餐!」

一旁的四個男人看得傻眼...普雷達在和疾風號對話?海曼斯‧普雷達竟然正眼看著狗然後跟他對話!!

「請不要這樣兇他,普雷達中尉,疾風號只是在提醒你不要違背我的命令罷了。」

「可...可是,我已經和疾風號很要好了啊...」

普雷達不敢直視莉莎的雙眼,只見莉莎一把抱起疾風號並且快速地走向普雷達...

「請不要請不要請不要請不要請不要這樣-----!!!!!」

 

門被大力關上,辦公室又恢復了寧靜。

 

 

 

「哈哈,看來這件事情並沒有像這張紙上說得那麼誇張喔。」

法爾曼看著疾風號,「上尉,到底是什麼事啊?普雷達很狼狽啊...」

莉莎看了一眼在一旁看戲的男人,語調平平又以快轉的速度說

「我知道他很狼狽但是他也是為了真愛在努力啊我不小心說溜嘴了抱歉請當作什麼都沒聽到。」

 

各位看官可以試著自己DIY喔~

步驟1.請拿起手邊的手機

步驟2.如果沒有手機的話請略過

步驟3.請找到錄音功能

步驟4.如果沒有錄音功能請略過

步驟5.試著解讀上面莉莎說的那句話後,也學莉莎不要用標點符然後語調平平可是以正常速度說完那句話

步驟6.錄完後再以快轉速度播放,就完成啦~☆

(提醒一下請在周圍沒人的時候再這麼做)

(附帶一提本文的作者並沒有這麼做)

  

 

「什,什麼啊,太快了我根本聽不清楚!」法爾曼嘴巴張的大大地看著莉莎,

而一旁的羅伊竟然在此時大喊了起來「什麼!我聽懂了!真愛什麼的!普雷達果然想和我的副官有一腿!!!」

然後門又被大力的打開關上,這次是羅伊衝了出去。

「唉唉,我看他完全沒有聽懂啊。」

哈博克搔著頭,「我說上尉啊,普雷達...好像瘦了。」

「是喔,我看不出來。」莉莎已經開始工作了,「菲利上士,麻煩你把那兩個翹班的人叫回來。」

「喔...是。」

菲利打開辦公室的門,發現「匡」一聲,辦公室的門連著門把一起被自己給拿起來了。

「脫...脫落...?」哈博克傻眼到連菸都掉到了地上,「上...上尉...」

「把帳報到馬斯坦古准將頭上就好了,反正他閒閒沒事亂花錢買古董去賄賂高層這點我已經受夠了。」

法爾曼無言地看著辦公室的門以及菲利驚愕的表情外加石化的身體。

「這是要告訴我們,胖子跟鍊金術師關門的力氣都特大的意思嗎... ...」

 

「法爾曼,拜託你不要把這種沒意義的事記的那麼清楚。」哈博克無力地開始工作。

 

還有...那哪叫賄賂高層啊。

 

 

 

04*

 

 

「疾...疾風號...來...過...過來...不,不!等一下,還、還是不要好了...」

「普雷達中尉,已經過一個星期了喔,再這樣下去,薇薇安小姐就要...」

莉莎將計劃表湊到他面前,「你看,疾風號之後,還要習慣跟一群狗在一起呢。」

她摸了摸疾風號,「要不是是你有困難,我才不會讓我的疾風號跟這麼討厭狗的人親近呢。」

「是...是,我知道了,疾風號,真是謝謝你了。」

普雷達也學著莉莎摸摸疾風號,本來只是輕碰,沒想到...「唔...好軟...」

普雷達本來僵硬的表情放鬆了下來,「沒想到狗是這麼好摸的生物啊。」

「才不是好摸,」莉莎清了清喉嚨,「只要和牠親近變成了朋友,牠就會是一種心靈上的依靠。」

她看著疾風號的眼神極為溫柔,

「我啊,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就是因為疾風號常常陪著我,才有辦法過得下去。」

沒錯,就是當大總統輔佐官、被人造人威脅的那段日子。

「還有之前准將還是上校時,那個約定之日戰爭,」

莉莎看了看普雷達,普雷達點頭示意他還記得過程,她才又繼續說下去。

「剛起義時,為了怕被人造人跟蹤,我是帶著疾風號一起過去的,之後你們去廣播室時疾風號就被你們

   帶過去了,一直到戰爭結束。」

「是啊,還記得當疾風號發現妳和上校不見時,還急的亂叫,之後也是,本來很安靜的,一段時間後又

   莫名奇妙的叫了起來...幾個鐘頭後開始日蝕,據說當時全國的狗都叫了起來。」

普雷達笑了起來,又摸了摸疾風號。

日蝕前啊...莉莎開始回憶,是被大總統候補割頸然後威脅准將開門的那段時間嗎?

讓你擔心啦,疾風號。

「那段期間,你完全沒有怕他或逃開他不是嗎?你有沒有想過,那是因為,你把疾風號當成了戰友?」

「是嗎?疾風號,你覺得呢?」普雷達看了看疾風號,「汪汪!」而疾風號又搖起了尾巴。

 

 

看來,計畫中的第一卷終於OK囉。

 

 

 

***

 

午休時間結束,大家又都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哈博克,這公文拿去重擬一份,你以為這是把妹計畫啊!不三不四。」馬斯坦古頭也不抬地罵著,

而哈博克則是若無其事似地接了過來,拿起鋼筆認真地寫了些什麼後又傳給法爾曼,

「提出這份公文的一開始就是你吧,法爾曼,請你也以示負責一下。」

「喔,我知道了。」法爾曼接過公文,拿起鋼筆寫了些東西後,就傳給了菲利,

「幫我一點忙吧,畢竟哈博克在擬公文這方面可說是一點才華都沒有。」

菲利怯怯地接過公文,雖然自己是離莉莎的位子最遠的,但還是很怕她會突然抬頭...

沒錯,這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公文。

 

M(馬斯坦古): 對於為什麼普雷達必須在親近黑色疾風號後才能吃午餐這件事,你們有沒有什麼看法?

H(哈博克): 不管怎麼樣,都絕對不是為了霍克愛啦!快點醒醒吧准將,不要再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了,

                那麼擔心的話就快點和霍克愛表白!

M: 你在說什麼啊!現在哪是說這個的時候啊,傳給其他人!

(所以哈博克剛剛才會被罵)

H: 嘖,我可是好心提醒哪。算了,應該是因為霍克愛受不了辦公室有個那麼討厭愛犬的人吧,

     怕疾風號心靈受創?!

F(法爾曼): 霍克愛應該不會這樣吧?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普雷達啦!疾風號有得吃就會很高興了。

Fu(菲利): 別這樣說疾風號啦!他可是很有用的狗!說到普雷達嘛...會不會是遇到了非親近狗不可的事情,

              所以霍克愛上尉在訓練他啊?

F: 喔喔,很有可能。但是為什麼要找霍克愛?而且還不讓我們知道?

H: 愈來愈可疑了,可是上次霍克愛好像有說什麼欸,有沒有人有聽清楚的?法爾曼你是站得最近的!

F: 准將上次說有聽到「真愛」,我好像有聽到「為了真愛努力」和「說溜嘴」...咦,答案好像出來了?

Fu: 抱歉,我只記得門掉下來的事情...

 

公文又傳回羅伊的辦公桌上,「這次沒有不三不四了喔,結論已經出來了。」

哈博克叼著菸,發現莉莎早已停筆看著菲利。

他又看看菲利,發現菲利也一直看著莉莎,動也不能動。

哈博克暗叫不妙,只好出聲,「對...對了,普雷達,晚上一起去喝一杯吧,法爾曼和菲利也來吧!」

「哈博克少尉,上班時間請不要談論下班後的事。」成功轉移了莉莎的注意力,菲利大大地呼了一口氣。

「也算我一份。」羅伊懶懶地舉手,眼神卻盯向普雷達,銳利無比。

 

「好...好啊,准將請客我就去。」

「那有什麼問題。」

 

 

 

05*

 

第二天的辦公室瀰漫著一股複雜的氣氛。

其中有一個蹲在角落畫圈圈直說為什麼我是那麼容易就被灌醉的人。

另一個是坐在位子上偷笑著以前失戀時總是你笑得最大聲,這就叫做報應!

還有另外一個乖乖地坐在位子上批改公文,心裡想著原來他是喜歡上了一個愛狗的女孩子啊。

再來是一個戴眼鏡的人蹲在地上餵疾風號吃東西,一邊問疾風號薇薇安長得漂不漂亮。

唯一的女性盯著上司空著的座位,想著明知道隔天會宿醉而遲到還敢跑去喝那麼多酒,等著吃子彈解解酒吧。

 

大夥兒各做各的事,過了一個小時後,辦公室的門才被打開。

「呀呵~大家早安!!」黑髮的男人精神飽滿地走進辦公室,似乎是誤會終於解開了而睡得特別好吧?

特別避開莉莎散發的怒氣,他將一張紙條放在普雷達桌上,笑得開懷。

「這...這是什麼?」普雷達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戰戰兢兢地拿起紙張,端詳著...

「對小動物施展熱情吧!流浪犬之家特別開放大規模領養活動,誠徵臨時工作人員...」

「喔~很不錯呢!我有去當過喔!」菲利興奮地湊過來,「這是我剛加入軍隊時去的。」

「是啊是啊,這是個親近狗的好機會!!」哈博克叼著菸嚷嚷著,突然感覺到惡寒襲上太陽穴,

他立刻定格,乖乖坐回位子上,「為什麼只有我被...」「因為你離我最近。」

莉莎頭也不回地回話,接著瞄準羅伊。

「是...是,我知道了,等一下,讓我把話說完我就回去工作啦把槍快把槍放下啦!」

「不了,下官總覺得,好好地瞄準您,您才不會廢話說一堆。」

「准將...」普雷達終於回過神來,「你是怎麼要到這張紙的啊?」

「就是到那間流浪狗之家拿的啊,還有,哈博克你真是太不檢點了,又交到了一個用情不專的新女朋友。」

「咦咦,是奈可小姐嗎?對喔,哈博克的新女朋友就是在流浪狗之家工作的嘛!啊,已經是前女朋友了...」

法爾曼看著石化的哈博克,無奈地將掉落在桌子上的香菸撿起來丟到垃圾桶裡,

以避免星星之火在這滿是公文廢紙的辦公室大跳火焰舞。

「對了對了,我在那裡還有見到薇薇安‧修拉小姐喔,聽說她也應徵了。」

他悠悠地說著,彷彿哈博克失戀根本不干他的事。

「真...真的嗎!?所以說...喂,我該不會也失戀了吧?」「放心啦,我有避免掉,她沒有看到我。」

「那為什麼不避免掉我的女朋友...」

「好了你閉嘴哈博克,給我振作起來,既然都失戀了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幫助普雷達了啊!」

「幫助我...?」

「沒有錯,這個星期天大家都不用加班了,全部都去應徵!目的是幫助普雷達告白,聽清楚了嗎?

  《普雷達之告白大作戰》直接跳到最後一卷!這是任務!當然霍克愛上尉可以不用...」

「不,下官要去應徵。還有,您是不是偷看了下官的計劃表?」

「沒沒沒,當然不是!我只是不小心看到的、等、等一下!」總覺得抵在太陽穴上的槍管隨時都會擦槍走火...

「先聲明一點,為了避免普雷達的努力會前功盡棄,我不會去現場。請大家同心協力, 尤其是哈博克,

    好,會議結束!還有上尉,妳是真的要去嗎...啊,好像聽到了手槍上膛的聲音,工、工作...」

 

 

萬一有哪個不要臉的客人想泡莉莎怎麼辦!?   羅伊握緊鋼筆,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地盯著才行。

 

 

 

06*

 

 

 

星期天。

充滿著熱鬧歡笑聲與尖叫聲的中央市。

 

 

「什麼?你們全部都要應徵啊!真是太好了,我還怕人手不足呢!」

奈可開心地接過五張報名表,並一一地發给工作服。

哈博克無力地嘆氣,「根本就完全翻臉不認人了...」

「這樣子的女人本來就不長久啦,想開一點。」法爾曼輕聲地說著,

莉莎和菲利早已換上了工作服,而當莉莎正在整理裙襬時...

「上尉...您...帶槍...要做什麼?」法爾曼震驚地指著莉莎的裙子開衩處,

自動手槍就安安穩穩地放在莉莎大腿的槍套上。

「我有預感今天會有變態來騷擾。還有這裡不是軍部,叫我的名字就行了,法爾曼。」

 

 

 

「那...那個,我想要領養一隻狗...」「好的,請跟我來吧。」

這個男客人滿臉通紅地跟著莉莎走到狗兒聚集的地方,打哈哈似地想跟莉莎聊點什麼。

「上尉很勤勞啊,法爾曼。」菲利推了推眼鏡,而法爾曼只是無言地看著門外大排長龍的客人,

「這根本不是勤不勤勞的問題吧?你看,門外排隊的幾乎都是男人,根本就是來找霍克愛的吧!」

「喔喔,我認出來了,裡頭有幾個是軍部裡的人...咦...」

「咦什麼咦,我看看...」法爾曼順著菲利的眼光看去,然後像是發現了什麼似地抓住了一旁的哈博克,

「注意看那個脖子上掛著圍巾、穿西裝、戴紳士帽的那個男的!」

「你是想說現在天氣那麼熱幹嘛穿成這樣是吧?拜託,現在這種怪人滿街跑好不好?」

哈博克不以為然地轉頭,卻被菲利硬是扳了回來。

「我知道怪人很多,但是他絕對只有一個!看清楚一點,然後看清楚之後不准給我大聲地叫出來。」

菲利緊張兮兮地壓著哈博克的頭,而後者定睛一看...

「喔喔,他的左手從西裝口袋抽出來了,哇,那個手套的樣式真是新穎啊!而且,好面熟... ...」

好面熟。

紅色的圖案。

好像是鍊成陣。

 

「啊啊啊~~!!!是!...唔... ...」菲利和法爾曼用力地摀住他的嘴巴,「沒錯啦,你這個笨蛋!」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薇...薇薇安小姐?」菲利打哈哈地將她推到櫃檯裡面,

「妳還...還是幫幫普雷達吧,門外的客人就交給我們招呼就好了!」

「喔,好,我知道了。」

目送薇薇安進去後,菲利帶著悲壯的表情看向哈博克,

「開什麼玩笑啊,要是讓薇薇安看見准將的話一切就都泡湯了啊!」

「有沒有那麼嚴重,要是這樣就泡湯那還不如不要幫啦!這樣的愛一點也不堅貞!」

「你不要因為你失戀了就這樣摧毀普雷達好不好!他為了她不知道努力多久欸!」

法爾曼努力地把哈博克拽出店,而菲利則是跑向霍克愛,

「上尉,不妙,真的有變態來了,可不可以把槍借給我們!」

「太戲劇化了吧少騙人了,我們今天是來幫普雷達的,這可是准將下達的任務。」

「菲利你好了沒啊!快點出來啦!」

「唔,好吧,那麼,上...不,霍克愛,妳加油。」

...搞什麼,我才是最想用槍的人吧...  莉莎微笑地,把狗丟到男人諂笑的臉上。

 

 

 

「咳嗯,這位先生...」法爾曼小心翼翼地靠近可疑男子,「這位先生,請問為什麼您會過來這裡呢?」

「啊...哎呀,被發現了嗎?」「到底為什麼啊准將!您到底是來做什麼的,來害我們做白工嗎!?」

「別這麼激動嘛你們三個。」羅伊將帽子半敞,順便完全現出自己的發火布手套,

「我不是要來攪局,只是要來把垃圾燒一燒,愛護國土環境也是我們軍人的職責啊。」

三個男人看著他的燦笑,打從心底毛了起來,「哪裡有垃圾?」

「菲利你問的不錯!從我前面這個開始數,數到店門口的這一排想‧泡‧莉‧莎‧的‧男‧人都是垃圾啊!」

「別鬧了准將,快點回去司令部吧!要是被上尉發現了就變成是你是被丟棄在路邊的蜂窩頭了!!」

「快點回去吧,剛剛上尉說事情辦完之後要回去看您的進度喔!」

「吵死了!反正我不會擾亂你們啦,讓我看著就好了,你們快點回去!」

 

「上尉說得果然沒錯,真正的變態果然來了...」

 

 

殊不知,就在外面的四個男人吵吵鬧鬧時,裡面不知道已經發生多少殺人未遂的案件了。

然後,

莉莎才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給外面排隊的男人們一人直接發一隻狗,或者是一人一顆子彈。

 

 

鏡頭轉向店門口,由於客人們幾乎都在莉莎那邊,菲利、哈博克和法爾曼都閒得發慌。

而奈可被叫去買狗食了,於是櫃檯裡只剩普雷達和薇薇安兩人。

突然意識到這點的菲利他們,偷偷摸摸地在普雷達的視線範圍內舉牌子。

 

"好機會啊,快跟她說說話!"

 

普雷達的臉突然紅了起來,薇薇安見狀,趕緊上前關心,

「請問您怎麼了嗎?普雷達先生,身體不舒服嗎?」

「咦!這,其、其實,那個...」

 

"問她有沒有男朋友!"

 

「這,這個!」

普雷達像是下定決心般地直視著薇薇安,

法爾曼稍微阻止了下哈博克和菲利,「靜靜地看吧。」

法爾曼露出理解的笑容,

「如果真的是真愛的話,普雷達應該就要把一切都告訴她,這也才是我們一開始就該鼓勵普雷達的。」

「說的也是啊,」不知何時出現的莉莎也跟著他們躲在一旁,「不能只是普雷達單方面的付出。」

哈博克將菸踩熄,靜靜地看著。

「加油啊,加油。」菲利緊張地看著櫃檯,一邊替他打氣。

 

 

 

「普雷達先生?」薇薇安微笑地看著緊張的普雷達,溫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您還好吧?」

「那個,其實...」「其實?」

只見普雷達大大地吸一口氣,「其實,我很怕狗,非常非常非常怕狗,而且很討厭。」

「是...是嗎?您是想說,您想先回去了嗎?」薇薇安的臉閃過一絲難過,「那麼就...」

「可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好像可以漸漸克服牠們了...妳願意聽我說嗎?」

薇薇安看著他誠摯的表情,輕輕地點了點頭。

普雷達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笑了,

「其實在好幾年前,我們的辦公室來了一隻小黑狗,是很愛狗的同事看牠被雨淋很可憐才撿回來的。」

遠處的幾人面面相覷,會心一笑。

疾風號,看來你真的要立大功囉!

「但是他住宿舍不能養狗,所以就到處找人收養,到最後,是一位最嚴肅的同事領養的,

   她就是辦公室裡唯一的女性,霍克愛上尉,但把狗狗交給她,大家卻都不擔心,

   因為其實她是很體貼的人,這是我們的上司說的。然後,那隻狗就被取作黑色疾風號,

   我們都稱他疾風號。」

「很特別的名字。」 薇薇安掩嘴笑了,普雷達則繼續說下去。

「雖然我很怕狗,但是我對疾風號卻沒有特別的厭惡感,我們一整個小隊感情都很好,是長年來的夥伴,

   而疾風號因為被上尉訓練得很到位,在作戰中也幫了很多忙,所以疾風號也不知不覺地融入了我們,

   感覺上他是霍克愛上尉的孩子,而我們就是他的叔叔;也可以說他其實就是我們的夥伴。

   但我從來沒有注意到。」

普雷達述說時堅定的眼神漸漸地打動了薇薇安,使她也跟著認真了起來。

「而當我請霍克愛上尉和疾風號一起來訓練我克服對狗的恐懼時,疾風號突然興奮地朝我衝過來,

   我當然還是害怕了,因為當時的疾風號就是一隻狗,我拼命地逃了一個星期後,上尉跟我提起了一件事,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只要和牠親近變成了朋友,牠就會是一種心靈上的依靠。』,

   疾風號很愛他的主人,甚至願意捨身保護她,而且之前發生了壞事,也都是因為有他,上尉才得以撐過來。

   然後上尉問我:『你有沒有想過,那是因為,你把疾風號當成了戰友?』當時的我看著疾風號,他也對我投以

  『沒錯,我們是永遠的夥伴』的眼神,我真的覺得...」

普雷達笑得開懷,「非常高興!!」

他們就像多年的好友般侃侃而談,讓薇薇安開始覺得...

 

 

「您的笑容十分令人安心呢,普雷達先生。」

 

聽到這句話的普雷達幾乎傻了,而躲在一旁的人們則是暗暗叫好。

 

 

 

 

 

「我可以請問您,為什麼要克服對狗的恐懼嗎?」

 

 

 

 

 

 

 

 

 

不用說這個故事當然是以喜劇收場,但更不用說的是,

 

會以悲劇收場的,永遠都只有一個...

「您說是吧,馬斯坦古准將?」

莉莎‧霍克愛微笑著拿出手槍,

 

 

 

上膛。

 

 

 

瞄準。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啊,這真是亂七八糟的一篇文啊~(茶)

是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鋼鍊惡搞文,笑點很冷的惡搞文...(跪)

不過我總覺得,

標題與其打【鋼鍊】真愛與狗,

不如打【佐莎】別對我的副官下手,否則辦公室的門就掉給你看!!

還比較到位...(遭踹) 

也因為是惡搞文,所以莉莎在這篇顯得比較調皮(?)一點^^

順帶一題的是哆啦X夢真的是我們的童年,我爸也很喜歡看喔。

 

嗯嗯,其實打這篇文時真的很辛苦呢"

不但感冒了,而且又碰上生理期,

而我就是那種生理痛會痛一整天附加超級頭痛連環送、加碼送的那種人。

所以拖了好些日子才打完,真是抱歉啊,

而且第一次挑戰整篇惡搞,真的是我人生中的大突破,

也傷了大大們的眼,真的非常對不起(鞠躬)

 

最後,還是要謝謝看畢全文:)

 

 

 

 

 

琴影 2011.07.14(TH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琴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